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降价猜想:停不下来的降价 万科西西弗斯式怪圈

观点地产网  作者:周静怡  2010-11-22 18:23

[摘要] 武汉万科日前低调发布的一则优惠消息,引发了一场让业界讨论和猜想万科降价的蝴蝶效应。依靠快速周转来保持开发规模的万科,在制定销售“及格线”的背后,也有注定停不下来的扩张的苦恼。

武汉万科日前低调发布的一则优惠消息,引发了一场让业界讨论和猜想万科降价的蝴蝶效应。依靠快速周转来保持开发规模的万科,在制定销售“及格线”的背后,也有注定停不下来的扩张的苦恼。

万科降价之辩

武汉万科网站11月18日发布消息称其旗下在售的五大项目同时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包括每周每楼盘各推出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购房即送11888元家电基金;来访客户均享见面礼等。武汉万科相关人士表示,5个项目作出这样一个相当于是大型让利的活动,是为了庆祝武汉万科前十个月销售额超过41个亿,持续排名。

在二次调控下的敏感期,龙头老大实行的促销计划,迅速被猜想为引发新一轮降价潮的堤口。事实上,在销售已经数月创新高的前提下,万科并没有过多的需要降价的说法。有媒体援引万科内部人士的发言报道称,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万科都不存在降价的动因。

这已不是年内次传出万科即将引发降价潮。4月份次调控出台后,万科在北京、深圳等数个城市实现区域性促销,万科董秘谭华杰并没有完全否认降价的说法。只是表示,定价的事宜有分线公司自行决定。“总部的要求是开盘单月内把房源60%销售出去。如果是没达标,那就是该分公司'不及格'。”谭华杰彼时表示,“总部当然有决定定价的权利,但是现在都把权利下放到分公司,当然,万科总部对定价的高低还是有一定的判断。”

近期一份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中,其也指出事实上万科的定价相当灵活,既不用成本法定价,也不用市场比较法,而采用百日询价法,通过销售前一百日对客户询价的方式定价来销售,提高销售率。因此此番武汉万科的优惠行为,兴许只是区域公司为达到销售目标而制定的促销计划。据了解,万科在深圳也出现了总价8-20万元优惠的消息。万科则解释为打出促销的楼盘皆为尾盘。

万科这在数个城市出现的优惠行为并没有遍及。在上一轮调控中普遍出现价格调整的北京、上海等万科楼盘,也并没有降价计划。显然,这次武汉万科单一的促销行为并不足以引起有关降价的猜想,因为同属于中部二线城市的长沙万科目前销售的三个项目,不仅没有出现降价,并且单价比之以前还大幅上涨近千。财经评论员叶檀在接受采访谈及武汉万科促销行为时,表示万科降价说明某一个类型的房地产商已经开始回笼资金了。

事实上,依靠快速周转来保持开发规模的万科,在制定销售“及格线”的背后,也有注定停不下来的扩张的苦恼。

相关阅读:

年关将至 南宁品牌高品质新盘年底忙入市

买房无法办按揭 2万定金难要回

万科降价引爆楼价跳水预期 业内变相促销风起

万科百亿增发几近流产 多家房企再融资无果而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