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拍案惊奇:房子涨价卖房人想反悔谎称不是业主

中国网  作者:马兰  2012-09-29 15:13

[摘要] 2012年1月,贾某名下产业经营不善急缺资金周转,他想到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打算卖给朋友介绍的杜某,因为都是朋友关系,贾某直接与杜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贾某在售卖房屋后应当立即搬离该房屋,但贾某称,自己一时间找不到住处,希望杜某能把房子借给自己暂住一时。

2012年1月,贾某名下产业经营不善急缺资金周转,他想到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打算卖给朋友介绍的杜某,因为都是朋友关系,贾某直接与杜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贾某在售卖房屋后应当立即搬离该房屋,但贾某称,自己一时间找不到住处,希望杜某能把房子借给自己暂住一时。杜某觉得这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不好推脱,因此答应了贾某的请求。

2012年7月,居住半年后,贾某仍没有搬出房子的意思,杜某通过朋友几次催促也无济于事。究其原因是,由于该房产所在的辖区有拆迁的消息,该套房屋的价值急涨了10万元,贾某企图以占房不搬的形式毁约。杜某就此事将贾某告上法庭,贾某称,这套房子的真正所有人是自己的父亲,现在父亲不同意卖掉房子,所以贾某不能搬离房子。而且贾某称,杜某几次威胁自己搬离,其目的是用这套房屋抵押借取高利贷,属于非法债务,因此应当判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对于贾某的说法,杜某一概不知,杜某拿出当时二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要求法院判令贾某立即腾房,执行买卖合同。

◎律师评析:

天津涧联律师事务所杨晶律师认为:贾某和杜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且贾某协助杜某到相关部门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进行了产权人登记,这一点可以证明,当时买卖房屋是贾某和杜某的真实意思表示。另外,法院查证,贾某名下的这套房屋确实是登记在贾某名下,并非如贾某所称父亲是房屋的所有人。因此这套房屋的处分权利在于贾某,贾某有权实施房屋买卖行为。贾某在答辩中称,他多次受到杜某恐吓和杜某用房抵押借高利贷等说法,缺乏事实依据,不能作为证据进行采信。案件事实证据确凿,因此法院将会认为杜某能够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贾某应当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搬出该房屋。

推荐阅读:

"搜房完美婚嫁"启动 寻找南宁好婚房

"2012搜房完美婚嫁"启动 百万网友全城寻找南宁好婚房

本周南宁各区楼盘来电量均下降 刚需盘仍受关注

中秋节 国庆节期间 南宁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