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6.81年收入才能买“一间房”

南国早报   2013-05-22 09:09

[摘要] 2012年,广西人多少年的收入能够买房?去年涨得最快的是什么?今年房价和物价的走势又如何?近日,广西社科院发布了《2013年广西蓝皮书:广西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对房价、物价等热点问题都有涉及。

2012年,广西人多少年的收入能够买房?去年涨得最快的是什么?今年房价和物价的走势又如何?近日,广西社科院发布了《2013年广西蓝皮书:广西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对房价、物价等热点问题都有涉及。

《《《《全程免费5线齐发 搜房网5月25日"抢收行动"看房团火热报名

经济增长

广西经济今年有望“筑底回暖”

蓝皮书摘要:2012年,广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明显增长,但与去年比,一些重大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广西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1.3万亿元人民币,增速比上年下降1个百分点。

解读:2012年,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广西经济增长速度出现了放缓迹象。其中,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外贸进出口总额的增速分别出现了4.9个百分点、2.1个百分点和5.6个百分点的回落,直接导致经济增幅的明显下降。此外,被认为是经济状况重要晴雨表的财政收入增速也出现了5.4个百分点的下降。这些从侧面反映了2012年广西经济发展出现的困难。

虽然经济增长相对放缓,但广西经济运行平稳,没有大起大落,甚至有局部的改善,2013年广西经济有望“筑底回暖”,出现恢复性增长。

房地产

今年房价或以小幅上扬为主

蓝皮书摘要:2012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广西除了商品房成交量、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成交价略有上升外,大部分房地产投资、销售等各项增速指标趋缓。广西房地产业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仍然突出。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主导房地产市场走势。

解读:按照广西工资水平,不吃不喝,多少年的收入能够买一间自己住的房?根据2012年的数据,答案是6.81年。

据蓝皮书统计,2012年广西房价收入比约为6.81倍,也就是购房者用所有收入支付房款,平均6.81年才能购得人均居住面积的住宅(2012年广西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是39.7平方米)。这已经超出房价收入比的合理区间。

房价收入比是评价房价的分析指标之一。通常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6倍为较合理的区间。广西多数城市的这一指标均超出合理区间,其中,南宁2012年的房价收入比达到7.84。

房价虽有偏高之嫌,但广西房价收入比已呈下降趋势了。2009~2012年,广西房价收入比分别为7.81、7.53、7.39和6.81,这个指标下降,反映出房价状况一定程度在改善。

全区14个地市中,去年哪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最快?答案是来宾,它的房价涨幅达到近3成。2013年的房地产走势如何?据蓝皮书预测,因为“走量”仍将是开发商的主导策略,将要求对价格进行合理克制,2013年房价或将呈现以小幅上扬为主的小幅波动。

相关阅读:

南宁房价已连涨3个月 楼市变化下个月或更加明显

南宁最老房产证已经150岁 探秘如何保管纸质档案

南宁一周市场:销量激涨拉升价格 多盘加入预约大军

网传外省人眼中的广西城市知名度排行 南宁受伤了

五月南宁楼市创成交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