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供应锐减 南宁待售商品住宅仍高达490万㎡

南国城报  2013-05-24 09:24

[摘要] 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的楼市库存最近都出现下降,其中北京更是逼近警戒线。相比之下,南宁的楼市库存却仍在高位踏步。来自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数据,截至5月20日,南宁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约490万平方米,套数近4.4万套,去化需1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预期不断好转情况下,房价仍存在上涨压力。

 

新增供应不断加大

部分楼盘走量缓慢

数据显示,当前南宁楼市库存户型从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到18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应有尽有,其中面积为120~144平方米的户型有8879套,数量;其次是80~90平方米的房源,有8404套;位列第三的是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有7467套。

从库存区域来看,截至5月20日,青秀、西乡塘仍是供应大户,其中青秀今年以来共28个项目取得预售,总面积661622.18平方米;而西乡塘则有25个项目取得预售,总面积达812063.8平方米。另外,兴宁有18个项目,江南有15个项目获预售。良庆、邕宁依然沉寂,分别仅2个项目获得预售。

上述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导致库存高位运行的原因有几个:首先是南宁楼市供应不断加大,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宁已有90个项目取得预售,总面积约240万平方米;其次,部分地段偏远、价格较高的楼盘走量缓慢,不断累积。如五象新区的碧水天和,上市近两年时间,近千套房源销售不到一半。

5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局政务信息网查到,碧水天和B区分别于2011年7月、8月和11月共取得898套住宅的预售证,至今仅售出408套,剩下400多套房源尚未售出。这些房源户型为96~162平方米的两房、三房和四房,备案价格都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在南宁,类似的楼盘并不少。

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伟认为,限购政策不变,需求无法大量实现逆转,而楼市供应在不断增加,自然难以改变库存高居不下的现状,即使近期在政策刺激下成交有所回升,但只要限购不解除,这样的情况难以延续,毕竟大量有能力买房的人买不了房。

相关阅读:

5月23日南宁2013首拍举槌-南宁搜房网

南宁:房地产开发项目要与配套设施同步交付使用

南宁细则满月 20%个税在悬空

南宁不惧调控 涨价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