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抓实安置点建设 加快五象新区发展

南宁日报  作者:李静  2015-01-14 13:51

[摘要] 1月13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五象新区农民回建安置房项目建设专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安置点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为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1月13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五象新区农民回建安置房项目建设专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安置点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为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五象新区已建成安置回建项目1个,可安置2216人;2013年开工的12个安置房项目正在建设,用地面积900多亩,可安置8766人;2014年提供安置房用地约762亩,建成后可安置约1.7万人;2014年同步建设过渡周转房项目5个,用地约260亩,可临时安置约1.1万人。2015年,五象新区计划实施安置房项目12个,用地约3323亩,可安置约2.6万人。

周红波指出,农民回建安置房建设的顺利与否,是五象新区全面开发建设能否快速推动的重要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回建安置房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把安置房建设列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促进新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的良性建设和发展。

周红波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督查,加强服务,对安置房项目要优先受理、优先报批、优先出让,并在报批过程中落实专人跟踪;良庆和邕宁两城区要全力以赴破除安置房建设瓶颈;市直各部门和五象新区相关部门要对安置房项目建设主动服务,为项目审批开设绿色通道,大力支持安置房项目建设;五象新区管委会要建立跨部门的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安置房建设的相关问题;要强化农民的主体作用,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五象新区加快建设带来的实惠;要在加快现有安置点的落地建设同时,超前谋划新安置点,为更多更大项目进驻发展创造条件;要出台现房安置操作办法或细则,让老百姓受益获利。

周红波强调,安置点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新区农民回建安置房项目工作,既是保障失地农民利益、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也是快速提升新区城市品质、营造新区开发建设和谐环境的社会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的工作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

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