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谭志宏:央行降准改变购房者对房地产预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2-05 14:15

[摘要] 对于央行的降准,谭总坦言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且2015年央行预计还会有3-5次的降息频率,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房地产的积极影响是很明显的,一方面推动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平衡,二来降低了房地产投资的风险。

央行于2月4日再次宣布降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自今日(2月5日)起下调0.5个百分点。对此,房天下编辑采访了华南城住宅部总监谭志宏,请他发表对于央行降准的看法。

对于央行的降准,谭总坦言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且2015年央行预计还会有3-5次的降息频率,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房地产的积极影响是很明显的,一方面推动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平衡,二来降低了房地产投资的风险。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逐步恢复,谭总认为,今年下半年南宁土地市场将会明显升温,甚至出现抢地潮,因此南宁房地产后市可期。此外,央行宣布降准也改变了购房者对房地产走低的预期,2015年楼市将普遍被看好,特别是在这个岁末年初的时节,助推了返乡置业潮。

华南城住宅配套部总监谭志宏先生

华南城住宅配套部总监谭志宏先生

谭总从宏观经济角度分析央行降准,目前我国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想要稳增长就必须保投资,就得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中。房地产上下游涉及钢铁、水泥装修建材等50多个实体经济行业,一旦宏观经济下行,政府就以房地产投资来托底,这个逻辑在过去几年也多次被证明。

谭总认为,2015年南宁楼市还是刚需唱主角的基调,对于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央行降准之后,申请按揭贷款的难度降低,其购房需求也得到进一步释放。因此性价比高的产品会更加受到青睐,例如已是现房呈现的华南城江南华府,将于情人节开盘,刚需购房者可一步到位买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