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全力打造“花样南宁”城市新名片

南宁晚报  作者:黄颖 张丽颜  2015-02-26 10:16

[摘要] 今年南宁市将实施精品线路绿化工程,打造“花样南宁”,年内在重要道路及景观节点种植鲜花500万盆,并持续打造自然野趣、多彩缤纷、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景观。届时,南宁的四季鲜花将绽放得更加任性。

“无论春天还是冬天,从机场到市区,一路都能看到美丽的鲜花。”从青岛坐飞机来南宁的孙先生表示,看到车窗外的美景,一路的疲惫便一扫而光。记者从南宁市园林局获悉,今年南宁市将实施精品线路绿化工程,打造“花样南宁”,年内在重要道路及景观节点种植鲜花500万盆,并持续打造自然野趣、多彩缤纷、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景观。届时,南宁的四季鲜花将绽放得更加任性。

百花争艳四时春 处处见花七彩城

游客在三角梅下合照 记者 段柳健 摄

游客在三角梅下合照 记者 段柳健 摄

木棉花盛开 通讯员 赵裕荣 摄

木棉花盛开 通讯员 赵裕荣 摄

南宁四季有花,处处见花 记者 梁枫 摄

南宁四季有花,处处见花 记者 梁枫 摄

今年,南宁市将实施精品线路绿化工程。按照“六化”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一级建设标准,凸显城市道路大花量大绿量的绿化景观效果,重点对五象大道、平乐大道、白沙大道、玉洞大道、机场第二高速路、枫林路、青环路、五象新区园路、玉象路二期、柳沙半岛规划2号路、凤岭北路等道路进行重点建设和绿化提升。

按照“一路一景”的建设要求,结合市政道路改造提升,打造以扁桃、凤凰木、洋紫荆、樟树、栾树、桂花、三角梅、夹竹桃、金凤花、茶花等为主题的特色鲜明的景观大道。重点加大市树扁桃在道路绿化上的应用比重,将玉洞大道、凤岭北路、长虹路等道路打造成为扁桃大道。南宁街道,一隅一步一景皆有花,市民漫步其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同时,开展“多彩花城”彩化工程。以多彩化、花化和低成本化为指导思想,打造“花样南宁”,启动“第二市花”征集评选活动,并结合在建工程,大力推广使用。继续推行鲜花下地培土种植和混播花种技术,持续打造自然野趣、多彩缤纷、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景观。此外,南宁市年内在重要道路及景观节点将种植鲜花500万盆,进一步推广使用洋紫荆、大花紫薇、蓝花楹、火焰花、凤凰木、三角梅、夹竹桃、朱槿等本土观花乔灌木。届时,南宁在现有花街的基础上,如盛开火焰花的园湖路,绽放红花羊蹄甲的教育路、友爱南路,开着红绒球的滨湖路、双拥路,龙船花装扮的五象大道等,更加缤纷烂漫。

目前南宁已有的花街

★东宝路、金洲路的大花紫薇(花期5—7月份);

★园湖路的火焰花(花期3—4月份);

★教育路、友爱南路的红花羊蹄甲(花期10月至翌年的4月份);

★淡村路、竹溪大道后排绿地的仪花(花期4—6月份);

★滨湖路、双拥路的红绒球(花期9月至翌年4月份;)

★大学路后排绿地的洋紫荆(花期3—4月份) ;

★五象大道的龙船花(花期全年)。

四季鲜花俏 美得醉人意

大花紫薇

大花紫薇

金茶花枝头露娇容 通讯员 赵裕荣 摄

金茶花枝头露娇容 通讯员 赵裕荣 摄

春里赏兰花、桃花,夏天品荷花韵味,秋冬瞧遍三角梅怒放……南宁这座城,无论一年四季还是一隅一步,花景都令你沉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