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清退干部职工违规多占房 4月底基本完成任务

南国早报  2015-03-09 15:10

[摘要] 去年开展清房工作以来,全区自查违规多占住房9268套,已整改清退、正在办理清退、已承诺限期清退8576套,占应清退住房的92.53%,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3月6日,全区清退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清房领导小组组长邓卫平,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清房领导小组副组长蓝天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开展清房工作以来,全区自查违规多占住房9268套,已整改清退、正在办理清退、已承诺限期清退8576套,占应清退住房的92.53%,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些干部职工特别是少数领导干部采取应付的态度,心存侥幸,想着只承诺不兑现,个别甚至存在抵触情绪;有的地方和部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等等。当前,必须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清房工作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具体抓手,再督促再落实,坚持不懈把清房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清房工作已进入清退的关键节点,进入了啃硬骨头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一鼓作气,一清到底。要严格执行自治区《违规多占住房清退处理指导意见》以及各地各部门的实施细则,抓紧按时完成实质性清退。要继续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清退,作出表率。要加强对清房工作的政策指导,对出现的复杂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问题较为集中、反映较大的,专题研究专项督办。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曝光反面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倒排时间,继续盯住一套套房子,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住房信息再核查,对干部职工住房情况、违规整改情况在单位内部公开公示,接受监督;各级清房办要对个人清退整改情况实地验收把关,做到见房子、见钥匙、见房产变更资料,确保3月底前完成80%、4月底基本完成清退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既挂帅又出征,经常过问清房工作,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对瞒报、故意漏报的,在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清退和拒绝清退的,集中清退过后被查出仍有违规多占住房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