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城建项目大手笔 将推进东站片区19个项目建设

南国早报  作者:李平平 徐庆成  2015-03-19 08:31

[摘要] 轨道3号线年内全面开工、加快城市东西快速路建设、启动10个旧改项目、打造“海绵城市”……3月18日,记者从南宁市2015年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首府的地铁、路桥、保障房等方面,都将推出大手笔。

今年南宁城建项目大手笔不少,样样关乎民生

推进东站片区19个项目建设

轨道3号线年内全面开工、加快城市东西快速路建设、启动10个旧改项目、打造“海绵城市”……3月18日,记者从南宁市2015年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首府的地铁、路桥、保障房等方面,都将推出大手笔。

正在建设的畅游阁,是邕江综合整治的标志性建筑。 记者 徐冰摄

正在建设的畅游阁,是邕江综合整治的标志性建筑。 记者 徐冰摄

1

轨道3号线年内全面开工

【2014回顾】1号线车站主体工程完成100%,全线25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24座车站封顶;2号线建设进展顺利,除明秀路站外,其余车站围护结构均已完成,完成设计量的99%,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设计量的20%。

【2015展望】随着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工程开工建设,也让许多市民对未来的轨道交通充满了期待。今年,在轨道交通方面,南宁市将有什么新动作?当日的会议传出消息,南宁市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通过国家环保部、住建部和发展改革委审定,将报国务院审定。1号线、2号线开工建设后,3号线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3号线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其中庆歌路试验站已开工建设。今年,南宁市加快1号线、2号线建设,推动3号线尽快实现全面开工,推进4号线的融资谈判,力争按时开工。

多条线路进入施工,南宁的交通状况能否承受?南宁市城建部门表示,工程施工肯定会对市区内的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轨道公司在项目施工前,将会同南宁市各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的站点和路段的实际情况,结合周边路网研究制定好行之有效的交通疏解方案,尽量将项目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低。

2

新建一批路桥完善路网

【2014回顾】随着南广高铁全线开通,火车东站投入使用,南宁市辖区高铁里程已达310.08公里,基本形成北通、南达、东进的现代化铁路网络格局。五象大桥、英华大桥、五象友谊立交桥、五象壮锦立交桥等8座桥梁和机场高速公路延长线、南宁外环高速等项目通车,城市交通实现大改善

【2015展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历来是城建的重头戏。近年来,随着一批新路、新桥建成通车,南宁市区、越江设施等有了较大改善。火车东站投入使用后,由于周边道路配套设施还不完善,目前进出东站还没有理想中快捷。为此,今年,南宁市将协调推进火车东站片区19个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周边基础配套和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加快长堽立交、凤竹立交、双凤立交、青秀民族立交等城市立交桥建设,加快青环路、凤凰岭路改扩建工程。

随着南宁市区中心片区的交通路网的完善,在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南宁把跨江桥、对外放射性道路等,作为建设的重头戏。在跨江大桥方面,今年南宁市将推进良庆大桥、青山大桥、青坪大桥、水塘江大桥等跨江桥梁建设。同时新建长虹路、高坡岭路、昆仑大道东段、机场第二高速等一批城市主干道工程。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南宁城市交通状况。

此外,今年南宁市还将启动快速公交建设,并加快地下管网、管廊建设、计划完成230个污水管网项目,13个重点镇污水处理厂项目。

3

今年启动

10个旧改项目

【2014回顾】去年,南宁市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开工17016套,基本建成20896套,分配入住13276户。取消住房限购政策,非南宁市户籍居民在南宁买房,不再受各种条件限制。

【2015展望】应保尽保、住有所居,通过建设经适房、公租房限价房廉租房等不同类型的保障房,如今南宁市已成为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供应量大、体系健全、受益面广的城市。今年,南宁市将推出哪些惠民安居举措?当日的会议透露,未来南宁市将对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等租赁型保障性住房进行并轨管理,并启动“老南宁·三街两巷”、南糖片区、良庆街片区等10个旧改项目。

近几年,南宁市在民族大道、桃源路、厢竹大道主干道、白沙大道等地段建设的过街人行天桥,极大解决了市民过街难题。记者获悉,今年南宁市将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涵盖过街人行天桥,小街小巷改造、农危房改造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