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三塘-五塘片区规划出炉 三塘未来让人期待

当代生活报  作者:李家健  2015-05-08 08:19

[摘要] 者昨日从南宁市规划管理局获悉,《南宁市三塘镇总体规划(2014—2035年)》已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根据规划,距南宁市中心约15公里,距离市区快速环道约5公里的三塘镇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现代生态田园都市,成为集旅游、娱乐、观光和游憩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基地,以满足人们对于生态体验游的需求。

规划建成具岭南水乡特色的现代田园都市和国际旅游基地

今后都市休闲旅游就去三塘镇

1

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总体规划功能结构图 南规宣供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南规宣)记者昨日从南宁市规划管理局获悉,《南宁市三塘镇总体规划(2014—2035年)》已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根据规划,距南宁市中心约15公里,距离市区快速环道约5公里的三塘镇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现代生态田园都市,成为集旅游、娱乐、观光和游憩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基地,以满足人们对于生态体验游的需求。

根据规划,三塘镇将在镇区内打造生态田园都市风貌区、现代都市风貌区、特色宜居风貌区和都市产业风貌区,使田园风情与现代都市巧妙结合,创造独具一格的城市风貌特色:三塘镇具备良好的水网格局、自然生态环境,周边旅游休闲资源丰富。

未来三塘镇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以都市休闲旅游为核心,建成集温泉度假、生态休闲、科普示范、农林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区,推出温泉度假娱乐游、农林生态体验游和科普教育体验游三大主题旅游线。

其中,温泉度假娱乐游为主的“镇区游线”,包括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嘉和温泉谷、那文水库大型娱乐主题公园、松柏多声部山歌会所等景点;

以农林生态体验游为主的“镇域北线”,包括大邓工业观光园、留霄花卉长廊、广西森林动感世界、东山水库风景区、顶香山公园、凤凰谷、古蒙水库生态旅游景区、十里花卉长廊旅游项目;

以科普教育体验游为主的“镇域南线”,包括六六水库大型科普主题公园、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广西药用植物园、都市工业示范园、煤矿产业陈列馆、天堂岭休闲山庄、交通科普示范基地。

作为未来南宁市重点建设区域之一,三塘镇未来的交通也让人充满期待:规划区域内道路建设升级换代,轨道交通5号线、7号线和8号线从三塘镇经过,快速公交将沿着快速路设置大站快车线路,形成“三横五纵”的公交快线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