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

财新网  作者:李雨谦   2015-06-18 12:09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措施松绑以及市场预期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大中城市房价回升,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明显。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

城市间分化加剧,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记者 李雨谦)在房地产调控措施松绑以及市场预期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大中城市房价回升,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明显。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

统计局初步测算,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

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7%,低为下降0.6%;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7.7%,低为下降10.1%。

二手房价格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3%,低为下降0.9%;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9.1%,低为下降12.8%。

房价环比上涨,一线城市涨幅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5月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

5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同比方面,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15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16个。

国家统计局住宅销售价格的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房地产管理部门提供与调查员实地采价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基础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