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怪事!新房没人住 水表竟自转了80m³

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戎  2015-07-15 11:11

[摘要] 一间空置近两年的新房里,无人居住,水表却一直偷偷“自转”。7月2日,家住羊子路的黄斯琴就遇到这件稀奇事,自己两年前在盛华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一直没入住。近期,她发觉,没人居住,水表却一直自转,两年来,水表显示已“自转掉”近80立方米水。

一间空置近两年的新房里,无人居住,水表却一直偷偷“自转”。7月2日,家住羊子路的黄斯琴就遇到这件稀奇事,自己两年前在盛华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一直没入住。近期,她发觉,没人居住,水表却一直自转,两年来,水表显示已“自转掉”近80立方米水。

怪事水表自己转

今年6月底,黄斯琴打算搬进盛华小区的房子,找来装修工人,工人却意外发现了家里水表会自转。没人住的房子里,水表怎么会自己转动?黄斯琴找到物管询问,没想到被告知,这两年已用80立方米的水,这些水费还未结清。“包含滞纳金,我需要交500多元,但房子一直没人住,我这钱不是白交?”黄斯琴郁闷地说。

黄斯琴想到会不会是自家水管漏水,她里里外外检查,没有发现漏水的地方。物业公司又找来专业检测人员,经检测,黄女士家的管道确实没有问题。调查

问题集中在6-10层楼

“我家也有问题。”邻居李源清说,每个月她家水表显示用水50吨左右,而平时家里只有她和老公两个人。李源清把家里水龙头等全关上,发觉水表也在自转。而她楼上邻居也说自家水表也有此情况。

为判断究竟哪些楼层出现了此类问题,专业检测人员抽查了5-10层楼中10多户居民家的水表,发现出现水表自转问题的楼层,大都集中在6到10层,其中不少10楼9楼的住户家,在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水表会左右摇摆,而5层楼的居民家中,则几乎没发现此类问题。“罪魁祸首”

或是管道中的空气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水表自转会使居民的用水量“被增加”,水费也会多收。而水表自转的问题在高层建筑出现的机率较高,这是因为五层以上的住户用水需进行二次加压,造成用水前后水表的压力差,而压力的波动不可避免,这样就使得管道内有空气时,水表容易自转。

该工作人员表示,将与物业、开发商沟通,看是否需要请相关的技术监督部门对水表进行检验。如果是水表问题,他们将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水表没有问题,他们将协助物业、开发商一起分析跑水原因。

小贴士:水表来回转动可打开水龙头放水

1、观察水表,水表一直均匀慢慢正转,不反转。应先关闭表后阀门检查,再关闭液位控制器阀门查看,找出原因维修。

2、水表指针来回转动,说明管道有空气。这类情况,首先打开家中所有的水开关,放水排掉管道空气,再观察水表指针是否来回转动。如果不来回转动,说明解决好了。如果还来回转动,那关闭水表后的阀门,然后找到室内水管的“盲端”,拧开排水一段时间;或者检查管道上是否安装有气、水混合压力装置(冲厕所使用的节水器等),将压力装置进水阀门关闭,再观察水表,如果表针不转,则是压力装置内空气造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