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匆匆房事》第十八讲:关于物业,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0 15:42

[摘要] 很多业主只知道每个月都要交一堆莫名其妙的物业费,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享有什么权利,也不知道物业公司有没有真正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下面,我们一起来扒一扒与物业相关的一些知识。

很多业主只知道每个月都要交一堆莫名其妙的物业费,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享有什么权利,也不知道物业公司有没有真正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下面,我们一起来扒一扒与物业相关的一些知识。

何为物业管理费

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为物业使人或所有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使用人或所有人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应当付出的费用的叫物业管理费

物业费包括什么?

一、 管理费——就是传说中的保安、公共区域维修工以及办公室人员巡视

管理费:在物业之中是指物业工作人员将其公共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物业维修以及更新费用的账务管理、物业档案资料等一些管理服务费用。

二、清洁费用及绿化养护费管理费——这个就是园林绿化和保洁啦!

清洁费用是指公共区域的环境打扫费用,其中包括:工具、工作人员用品、垃圾外运以及请化粪清掏等等费用;绿化养护费用有:绿化工具费、用水费、农药化肥费、杂草清运费以及景观维护费。

三、办公费用与人员工资——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吧?

办公费用是指交通费、通讯费能及办公用品、水电费用等等。据国定规定,其物业服务人员工资则包括:人员费用、基本工资、社会保险以及规定提取福利、加班与服装费用等等。

四、法定税费——这个就是传说中纳税啦!业主们也是纳税人哦!

法定税费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相关税物,如: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附加费用以及营业税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