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号线2列真车运抵南宁 车体绿色体现南宁风格

南宁新闻网  2015-07-31 09:12

[摘要] 来了!近日许多微博网友爆料南宁 1号线真车已经在来的路上啦!还有眼尖的网友爆出美美照。7月30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南宁 1号线真车已于7月28日搭上株洲开往南宁的货运列车,预计今天下午抵达南宁南火车站,而8月4日, 1号线真车将正式进入南宁 车辆段屯里站。

1

1号线真车在前往南宁的路上网友爆料

2

1号线真车外观 记者 黄登 摄

来了!近日许多微博网友爆料南宁 1号线真车已经在来的路上啦!还有眼尖的网友爆出美美照。7月30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南宁 1号线真车已于7月28日搭上株洲开往南宁的货运列车,预计今天下午抵达南宁南火车站,而8月4日, 1号线真车将正式进入南宁 车辆段屯里站。

据透露,30日下午将有2列 1号线真车抵达南宁,每列列车有6个车厢,每个车厢长20米,整个列长达120米。列车里面每个车厢有6个座位,每个座位可坐6人,共可坐36人。每列列车核定载额1440人。也就是说,等一趟 就有1440人能上车。据初步计划 发车密度将大于公交车。

据了解,由于近期受大到暴雨的天气影响,首两列车将分别于8月4日、5日到达 1号线屯里车辆段,然后吊装、编组、入库。8、9月将对这两列车进行静态调试,10月开始进行动调。从9月份开始,每个月将有两列车陆续到达1号线屯里车辆段。

南宁 1号线列车采用国内成熟的B型车,共有6节车厢,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

南宁 1号线列车外观设计结合体现了南宁的标识性建筑南宁大桥的造型以及广西壮族的绣球两种特征,而车内装饰 大气上档次,清新盎然。车体侧面绿色环绕,体现了南宁市“青山环城、绿树融城”的城市风格。头罩通过色彩分割展现南宁大桥的雄伟大气,而车灯的造型则是从广西壮族的绣球中提取设计元素而精心设计,秀美轻盈,引人注目。

车体侧面采用清秀绿腰带贯穿整列车,清新盎然,提高了车辆的整体认知度。绿色环绕车辆意在表达南宁市“青山环城、绿树融城”的城市风格。

据了解,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由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根据1号线车辆系统设计进度,已于2014年上半年完成了1号线车辆工业设计方案,并通过了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审批。

该车辆的设计历经3次设计联络、1次设计审查及 评审,2014年9月南宁1号线车辆系统完成了整个技术方案的设计,并于10月开始首列车辆的生产试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