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住户半天遭遇两次电梯滑梯 物业称检查没问题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9-10 09:14

[摘要] 昨日,家住云景路凤岭名园小区的刘女士,家里两人半天时间内遭遇了两次电梯滑梯事故:其丈夫乘坐的电梯从17楼滑到5楼,其女儿乘坐电梯也从一楼滑到负一楼,且均在短时间内被困在轿厢里,这给刘女士一家造成了心理阴影。

昨日,家住云景路凤岭名园小区的刘女士,家里两人半天时间内遭遇了两次电梯滑梯事故:其丈夫乘坐的电梯从17楼滑到5楼,其女儿乘坐电梯也从一楼滑到负一楼,且均在短时间内被困在轿厢里,这给刘女士一家造成了心理阴影。昨日,凤岭名园小区物业表示已接到刘女士反映,称维保公司会定期来检查,近一次没发现问题,并认为电梯屡出故障与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不到位有关。

住户一天遭遇电梯多次下滑

刘女士一家住在凤岭名园小区1栋1单元,去年装修入住。该栋每个单元有客梯和货梯共两部电梯。刘女士说,因为这栋楼的客梯经常发生问题,他们一家平时都是坐货梯。昨日上午8时多,刘女士的丈夫赶着上班,于是乘坐了客梯。十多后,丈夫给刘女士打电话,说电梯直接从17楼滑到5楼,现在被困在电梯里,长按了3秒急救按钮,电梯门也不打开。“后来,他打电话到物业反映情况,才解决了问题。”所幸并未受伤。

当天中午,刘女士又接到女儿的求救电话,说她和同伴被困在电梯里,刘女士急忙赶到负一楼,见到两人的脸都被吓得发白。女儿告诉刘女士,电梯到一楼时,忽然“哐当”一声响,滑到了负一楼,她们按了四五次开门按钮,电梯门才打开。

无独有偶,8日零时许,12栋2单元一名姓吴的住户在乘电梯下楼时,也遭遇了电梯滑梯,从一楼滑到负一楼,按了3秒急救按钮没反应,接着按了电梯开门按钮几次,才得以脱身。

事故给住户造成心理阴影

刘女士说,这部客梯年前都出现过问题,当时停止使用一个多月,物业回复称是因为主板坏了,但维修过后的电梯依然常常出现问题,比如上下灯是亮着的,可是电梯就是不运行。至今电梯也是常常出故障。

在家里人遭遇两次电梯故障后,刘女士来到物业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是,电梯维保公司已经检修过,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刘女士对此说法很不满,她认为电梯故障已经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生活,给他们造成了心理阴影。

物业认为与维保不到位有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凤岭名园小区。银湾物业凤岭名园服务中心一名韦姓客服主管表示,物业确实收到了居民刘女士的反映。韦主管称,年前电梯主板坏了,运到广东的厂家后,发现主板已经无法维修,后买了新的装置。

电梯出现故障除了可能是电梯本身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居民使用时不爱护电梯导致的。“有居民还在装修,用电梯搬运水泥时会有水泥粉掉进电梯槽,这样容易造成电梯损坏。”韦主管说,水泥粉掉进电梯槽,电梯门就不能正常闭合,导致电梯安全保护装置不能运行。对此,物业每周都会安排人员用吹风机吹掉电梯槽里的水泥粉。另外,维保公司也定期来检查,近一次并没有发现电梯有什么问题。

韦主管认为,负责维护小区电梯的维保公司是两个月前刚换的,物业也无法判断维保公司的水平,因此,电梯屡出故障可能与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不到位有关。

对此,记者从南宁市质监局安监科了解到,目前南宁的电梯维保公司都具有维保资质,因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如果业主认为维保公司的维保不到位,可以向广西特检院反映情况,由该院用专业检测工具进行检测。

您可能感兴趣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打造南宁国际级CBD 将建123栋楼

南宁年底前逾10所新学校建成

新广告法实行10天引关注 地产圈明星代言首度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