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东沟岭开建新农贸市场 预计2016年年中开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9-29 09:17

[摘要] 2012年7月,南宁市东沟岭农贸市场因地质灾害暂停使用,经营户一度到路边组成马路市场(见本报2013年3月17日10版《临时市场难管理 摊主作诗盼解决》),后组建临时大棚市场。今年9月28日,新的东沟岭综合农贸市场项目开工,预计2016年年中开业,这让使用了3年多的临时市场有了安身之处。

●在东沟岭农贸市场原址建设●预计2016年年中开业

2012年7月,南宁市东沟岭农贸市场因地质灾害暂停使用,经营户一度到路边组成马路市场(见本报2013年3月17日10版《临时市场难管理 摊主作诗盼解决》),后组建临时大棚市场。今年9月28日,新的东沟岭综合农贸市场项目开工,预计2016年年中开业,这让使用了3年多的临时市场有了安身之处。

东沟岭农贸市场位于南宁市东州路和兴望路交界处。2012年7月,因地质灾害暂停使用后,原市场的200多个摊位纷纷搬到市场外的东州路上,形成马路市场。后来,一些新的经营户也陆续参与进来,马路市场越来越大,扩充到近500个摊位。“马路大军”绵延数百米,有的还将摊位摆到路中间,造成交通堵塞。当时路边、人行道、斑马线,能摆的地方全都摆了,下午下班时间各种车辆挤成一团。马路市场持续了一年多,到2014年年初,有关方面在附近建了两个大棚,让路边摊搬进去,道路才恢复畅通。

东沟岭综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实现华丽变身:占地3.8万平方米,由商业综合楼、农贸综合楼、金融配套楼三栋楼组成,引入大型超市、知名品牌餐饮、休闲娱乐及教育机构,还将配备500个机动车位。该项目是南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承担周边超过10万人的菜篮子消费需求。

摊贩庞女士说,她上世纪90年代就在此处附近摆摊卖菜。20多年间,她一开始在路边摆小摊,后来搬进东沟岭农贸市场,再后来搬到附近的兴宁中学门前营业,接着又搬回东沟岭农贸市场。2012年农贸市场遭遇地质灾害后,她不得不搬到路边营业,后搬进临时农贸市场。

庞女士说,新的农贸市场建好后,再搬一次,自己就是第6次搬迁了。希望以后能长久固定下来,也希望新市场能照顾老摊主。

东沟岭居民也很欢迎升级版的农贸市场出现。居民张女士表示,很期待新市场开业。

 延伸阅读:

国庆假期教你如何进出南宁 看六景至南宁交通指南

万万、荣和、恒大等斩获预售证 银十抢客大战一触即发

南宁上周商品房成交1839套 中秋假期成交量跌幅较大

广西已建成126个收费站254条ETC车道 十问ETC

南宁体育资源浪费严重 小区未建体育设施不予验收

说好的楼市“金九”客户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