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政部门改造4条易积水道路路面增设收水井

南宁新闻-南宁晚报  2015-10-14 09:16

[摘要] 家住教育路的张先生常为雨天搭乘公交车而烦恼,因为在广西艺术学院公交车站点前路面积水严重,有时为能上公交车站点,皮鞋被路面积水泡湿。为解决雨天路面积水,日前,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教育路等4条道路改造,通过在低洼处增设收水井等措施,加快雨天路面积水消退,消除路面积水。

南宁市政部门改造4条易积水道路路面增设收水井

市政工人正在对路面改造。记者 黎兆齐 摄

家住教育路的张先生常为雨天搭乘公交车而烦恼,因为在广西艺术学院公交车站点前路面积水严重,有时为能上公交车站点,皮鞋被路面积水泡湿。为解决雨天路面积水,日前,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教育路等4条道路改造,通过在低洼处增设收水井等措施,加快雨天路面积水消退,消除路面积水。

一些公交站点遇雨现积水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教育路广西艺术学院大门前看到,几名市政工人正在打开一处双连收水井盖,检查其内的管道通畅情况。该收水井的路面沥青是新铺设的,从沥青痕迹可以看出,地下管道通往附近较高处的原收水井处。

“这个是新增设的双连收水井,现在已经做完了。”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工程师梁家强介绍,在巡查中,他们发现一到下雨天一些道路路面就会出现较严重的积水,如教育路广西艺术学院路段就有3处地势较低洼处,在雨天时经常出现积水,其中有一处积水点正好是公交车站点,有时积水淹没至站台,乘客上下车极易打湿鞋子或脚。

除了教育路,双拥路(南湖山庄路段)也存在同样情况。

市政部门对部分路面改造

为何一些路段在雨天容易积水?梁家强称,这些低洼处由于在道路施工或维修时没有配备收水井设备,导致低洼路面积水难以排除。此外,一些地下管道被堵塞严重,一般的清淤疏通难以解决,需要开挖修补等大动作才能疏通,“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一些道路路树的根系非常发达,根系生长到地下管道里,造成管道受影响”。

在对易涝点改造的同时,南宁市政部门也开始对一些道路路面积水进行改造。据悉,此次路面积水改造从国庆节前开始的,市政部门首先对中兴大桥桥南、沙井大道(定秋路口)进行改造,这两段道路已改造完毕。国庆假期后,市政部门继续对双拥路(南湖山庄路段)、教育路(广西艺术学院路段)进行改造。

4条道路路面积水改造完毕

如何对路面积水进行改造?梁家强说,需要在低洼积水处增设收水井,然后通过埋设混凝土管道,将新增收水井处的积水引至道路下面附近路网管道中,施工就需要对路面开挖,考虑到改造施工会对路面交通带来影响,市政部门均在晚上11时才进场改造施工,直至次日天亮结束。

至昨日早上,随着教育路口的改造完工,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对中兴大桥桥南、沙井大道(定秋路口)、双拥路(南湖山庄路段)、教育路(广西艺术学院路段)4条道路路面积水改造完毕,将有效解决雨天路面出现积水。

另据了解,此次南宁市政部门只对教育路等4条道路路面积水进行改造,主要是这些路面积水相对较严重,其他一些道路的路面积水要根据相关情况而定改造。

 

推荐阅读:

广西祥嘉斥资9.4亿拿下五象284亩地 将建刚需产品

快讯:10月14日凤岭北高价地块惨遭流拍 有何黑幕?

南宁-百色高铁年底开通 动车运行仅1个多(图)

凤岭立交匝道本周通车 将建云景白云和凤岭南立交

邕:陈村自建房无序建设 清代古村落能留下几许乡愁 

第3季度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加码 南宁楼市有望持续上扬

第三季度南宁卖房2.79万套 同比上涨76.82%

第三季度南宁卖地1669亩 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31.7%

更多南宁房产资讯//news.nn.fang.com/gdx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