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湿地公园公共绿地变菜园 南宁大妈圈地种菜为哪般

当代生活报  作者:记者 冯耀华 实习生 罗琮竣  2015-10-16 08:40

[摘要] 南宁新阳路北三里的龙腾湖原本是一个臭水湖,去年经过西乡塘区环保部门对其进行水质生态修复后,龙腾湖蜕变成该社区一个漂亮的生态小公园。但好景不长,人们很快又发现,公园周边的绿地被大妈们圈地开荒种起菜来了,社区干部多次劝阻整治也无济于事。

几个月前,龙腾湖主体工程改造基本完工时,市民龚女士从阳台拍的龙腾湖图片。

几个月前,龙腾湖主体工程改造基本完工时,市民龚女士从阳台拍的龙腾湖图片。

她们把不少湿地公园变菜园、公共绿地当菜地

南宁大妈任性圈地种菜为哪般?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冯耀华 实习生 罗琮竣 文/图

核心提示

南宁新阳路北三里的龙腾湖原本是一个臭水湖,去年经过西乡塘区环保部门对其进行水质生态修复后,龙腾湖蜕变成该社区一个漂亮的生态小公园。但好景不长,人们很快又发现,公园周边的绿地被大妈们圈地开荒种起菜来了,社区干部多次劝阻整治也无济于事。

龙腾湖圈地种菜的现象并非个例,纵观近几年,因为占用公共用地种菜而引发的社区邻里矛盾数不胜数。大妈们圈地种菜热情为何持续不退?圈地种菜这样的事又为何管不住?这背后的根源是什么?来看记者就此进行的调查采访。

湿地公园公共绿地变菜园 南宁大妈圈地种菜为哪般

昨日记者在同样的位置拍摄龙腾湖,可以看到湖四周绿地都被人挖空准备种菜。

大妈忙种菜

公园绿地长杂草挺可惜,你种我也种

日前,住在南宁市新阳路北三里福满花园小区的龚女士致电本报记者称,小区旁的龙腾湖自去年经过政府部门进行改造后,环境大为改善,成为小区居民日常散步休闲运动的小公园。不过,自国庆过后,龙腾湖边绿地开始被人为圈地准备种菜,随后有越来越多人效仿跟风,现在绿地已经基本被挖光了。“好好的绿化公园,被人种上菜,变了味了。”龚女士抱怨道。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新阳路北三里的龙腾湖看到,几位五六十岁的大妈正在湖边绿化带上除着杂草;待开辟出了一片空地后,又用锄头锄地,挖走大的石块,用石块垒砌田埂,划分出自己的自留地范围。大妈们还随身带来了水壶,以及装着其他工具的袋子,看样子是准备大干一场。

而就在距离大妈劳动的绿化带不到10米的地方,一块醒目的告示牌赫然立着,上面写着“禁止开荒种地,违者重罚”字样。

“准备种一些红薯叶。”正在除杂草的大妈告诉记者,“把这些草除一除,就可以种了。”当记者问到是否知道这里不能种菜时,大妈表示她并不知情,“你看这里长那么多杂草,没人管,反正看到别人也在这儿种了,我就也来种点。”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看到陆续有其他大妈也过来“开垦”另外一边的绿化带,除去杂草准备种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