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公租房将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不仅可以租还能买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6-01-21 08:21

[摘要] 从延续了多年“稳增长”,到今年开始要求“去库存”,房地产政策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昨日召开的2016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推进商品房去库存是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将因城施策“对症下药”。

从延续了多年“稳增长”,到今年开始要求“去库存”,房地产政策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昨日召开的2016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推进商品房去库存是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将因城施策“对症下药”。同时,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的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公租房制度,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更多的房源或将走向市场,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不再遥远。

商品房

2015关键词稳增长

去年,全区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区房地产投资、销售和价格三大指标保持增长。截至11月底,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635亿元,同比增长1.7%。商品房销售283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连续17个月高于平均水平,同比增幅在排名第10位。实现税收250.11亿元,占地税总收入的30%。

2016关键词 去库存

昨日召开的全区住建会议透露,推进商品房去库存是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因城施策“对症下药”。对于库存量大、销售低迷的城市,加大“以购代建”和货币化安置力度,出台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等措施促销售,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对商业性地产存量较大的城市,要研究税费优惠措施去存量,控制商业地产开发规模,引导商业地产理性投资、合理布局、均衡发展;对库存量合理、销售较好的城市,继续巩固销售向好局面,进一步拓宽对外销售渠道。

同时,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如加大财税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通过实施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进一步释放购房需求等。

保障房

2015关键词 定向分配

去年,国家下达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是新开工21.72万套,年内实现了新开工23.74万套,完成投资256.97亿元;基本建成11.48万套;分配入住13.23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5.64万套,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了14.33万套的改造任务。新增定向分配农民工公租房1.57万套。推进农村危房改造,2015年国家下达全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9.7万户,同比增加78.9%,总量排第四位,改造量和补助资金创历史新高。

2016关键词 购租并举

今后,租房者的选择可能会更多。

据悉,今年广西棚户区改造任务为23.56万套,同比增长64%。广西将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公租房制度,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严格资金和项目管理,按期完成既定任务。实施进城农民安居工程。推进新市民住房保障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逐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保障范围,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这意味着,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享受公租房或将不再受户籍的牵绊,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