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房源紧缺 真是卖一套少一套了

房天下  2016-06-17 07:01

[摘要] 相思湖CBD,从骋望先进驻一家独大,到中海、人和、骋望、红日、瀚林、龙光、中旭、荣和等品牌房企集中发力,如今相思湖新区遍地开花,正在掀起新一轮置业热潮。

早在2004年2月,《南宁市相思湖新区分区规划》获南宁市委、市政府审批通过,相思湖区域的建设正式迈入历史进程。开发建设相思湖,被视为建设大南宁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相思湖CBD的各项配套建设逐步取得成果,交通设施日趋完善,而为让人关注的是今年年底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运营,意味着相思湖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总占地面积约800亩,集商务、居住、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新区,“十年磨一剑”的相思湖CBD是否迎来黄金时代?

相思湖CBD,从骋望先进驻一家独大,到中海、人和、骋望、红日、瀚林、龙光、中旭、荣和等品牌房企集中发力,如今相思湖新区遍地开花,正在掀起新一轮置业热潮。今年,2012年拿地,2015年开工建设到2016年面市,骋望天玺国际中心“厚积薄发”再次各界把目光聚集在这一片热土上。

RDER-BOTTOM: #fff 1px solid;BO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BOTTOM: #fff 1px solid;BO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RDER-: #fff 1px solid;BO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BORDER-: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骋望天玺国际中心

相思湖板块新项目较少谁会是“接盘侠”?

相比目前炙手可热的五象湖板块和凤岭北板块,相思湖板块显得尤为“默默无闻”,面对青秀区和五象新区扶摇直上的房价,相思湖板块大呼“伤不起”,虽说南宁不断有高端楼盘面市,五象湖某盘房价突破万元,然而在当前南宁楼市,刚需族还是购房大军,因而相思湖高性价比产品是一大利器。

纵观相思湖板块热盘,龙光君悦华庭、骋望剑桥郡、骋望麓涛、人和莱茵鹭湖、中海国际社区、瀚林上筑、中房新天地、大唐果等楼盘均价均是6字头,直至今年5月份,西乡塘整体房价均价为6515元/㎡,房价稳中有涨,但是涨幅不大,与动不动房价就8字头、9字头甚至上万的五象湖板块和凤岭北板块来说,简直是天差地别。

西乡塘房价走势

2016年,五象湖旁凤凰路万科碧桂园、龙光争艳,玉洞大道土拍房企争抢以及万科27亿拿地,相比之下,相思湖板块土地价格相对较低,开发成本小,房价相比主城区更加能满足刚需。纵观近两年,相思湖板块几乎没有土地拍卖,2016年也只有骋望天玺一个新盘入市,谁会是相思湖板块的“接盘侠”?

多盘清盘 相思湖面临无房可售“窘境”?

除了无新项目之外,相思湖板块目前多个楼盘或售罄或清盘。据了解,目前,相思湖板块大唐果、瀚林上筑、骋望怡景湾、骋望领尚颂所有房源已经售罄,龙光君悦华庭目前剩余4套房源,骋望剑桥郡剩余5套邸墅现房,同人学府大道剩余14套非毛坯公寓在售,而中房新天地也正在清盘中,相思湖板块目前也只有骋望天玺、荣和邕江悦府、骋望麓涛、中海御湖熙岸以及人和莱茵鹭湖有大量房源可售。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6年一季度(1-3月)南宁商品房签约量达到24668套,同比上涨12.27%,成交面积2214615.25平方米,其中西乡塘一季度(1-3月)成交套数3250套,4月成交1761套,5月成交2612套,5个月成交套数共计7623套,月均成交套数约1524套,长此以往再加上若长期无新盘入市,未来一年内,相思湖板块将陷入“无房可售”的境地。

2015年,中旭集团旗下楼盘中旭天悦、中旭上下纷纷停工,陷入“烂尾”风波,到目前为止,其还未恢复。

延伸阅读

五象预警! 房价蹭蹭涨这些盘你还不抓紧拿下

6.14五象湖北3地块出让 万科抛金约27亿全揽

网红楼盘刷爆朋友圈! 曝光南宁6月热销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