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南宁:安置好政策让被征地拆迁村民有房有铺有工作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何璨汐 谢蒙龙   2018-02-24 10:52

[摘要] 过去一年,良庆区许多被征地的拆迁农民陆续选到了心仪的安置房。春节前夕,他们手拿新家钥匙,展望美好生活。不少人感慨地说,政府的安置好政策,不仅让他们有房有铺,收入多元化,还有新的发展可谋划。近日,记者走进几位被征地拆迁农民家中,感受安置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新生活、新变化。

过去一年,良庆区许多被征地的拆迁农民陆续选到了心仪的安置房。春节前夕,他们手拿新家钥匙,展望美好生活。不少人感慨地说,政府的安置好政策,不仅让他们有房有铺,收入多元化,还有新的发展可谋划。近日,记者走进几位被征地拆迁农民家中,感受安置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新生活、新变化。

  镜头1: 期待明年在新家过春节

车轮飞速旋转,汽车开上几个大斜坡,不一会儿就来到玉启标自建的临时过渡房。这是一栋简单装修的三层小楼,承载着玉启标一家人入住新房的梦想。“旧房就是杂乱,以后到了新房就不会这样了。” 刚将记者引进屋子,玉启标就开始收拾起来,他新年的愿望就是快点住上安置小区的新房。

玉启标是玉洞村定天坡人,家里共有十口人。2016年底,他以自己和妻子的名义,在阳光尚都选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安置房,计划2018年上半年入住。赶不上今年春节前入住,虽然有些遗憾,但玉启标心中更多的是美好的憧憬。“新房交通便利,配套好,分到的三产铺面即将分红。按我们夫妻两人50平方米铺面权算,住进去一年大概就能多挣1万多元呢。”玉启标乐呵呵地表示,现在的安置方式灵活,安置政策好,与以前相比,生活真是发生了很大变化。

“好的,我马上过去。”采访中,玉启标接到工人要运送沙发到新房的电话,他非常激动地邀请记者一同前往。他的新房基本装修完成,一进门,他就不停地介绍房屋的布局以及下一步家具的摆放。用他的话说,新家的新生活,真的是指日可待,现在最期望明年一家人在新家过年。

  镜头2:有房有铺有租有工作

“征地后有新房住当然很开心,但当时最担心的就是没有了地,以后靠什么生活。”玉孙飞说,虽说在村里种地年收入也就是1万~2万元,但他当时的想法,有地心里才踏实。

玉孙飞原来住在玉洞村定冲坡,安置后,在阳光尚都安置小区选了两套90平方米的房子,2017年装修其中的一套入住,2018年一家人可以在新家里过团圆年。没了地,当时一家人最担忧以后的生计问题。不过在了解到安置政策后,他们终于放下心来,“如今,我们不仅有房有铺有租,还能靠劳动力赚钱,收入比以前多多了”。

原来,安置房物业运作后,玉孙飞应聘成为小区一名物业人员,每月能领到2000多元工资,其妻子也在周边务工,月收入也有2000多元,再加上即将营利的75平方米铺面,家庭年收入预计达7万~8万元。不用再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且钱袋子也鼓起来了,玉孙飞笑称现在的生活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镜头3:建产业带村民致富创收

玉洞玖肆肆体育场馆是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南宁市良庆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有“5+1”室内标准足球场、室内篮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更衣室、沐浴室、卫生间、临时停车位等,配套设施齐全。“你们那么快就到啦,我还在检查场馆维护情况呢。”谢木新笑道。与其他被征地拆迁农民一样,谢木新也有房有铺有租,但他心里一直在谋划着新的发展,那就是筹资创建新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创收。

“这个玖肆肆体育场馆是我与谢坡部分被拆迁村民一起筹资创建的,是大家投资建设的集体产业中的一个。”谢木新说,村民被征拆后,大多有一笔征拆款,手上有资金,自己本身又是劳动力,大家都希望能找到优势产业,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目前,玖肆肆体育场馆快速发展,不仅解决坡里村民们的就业问题,也填补了玉洞片区没有大型专业运动场馆的空白。谢木新说,他希望更多地被征地村民逐步转型,适应新的生产发展,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

近年来,良庆区持续发力推进安置工作,探索多种安置方式,被征地拆迁农民从失地不知何去何从、等待命运安排,到如今成为新区家园蓝图的绘画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