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考首日“艾云尼”来袭 南宁今明两天有雨

南宁晚报  作者:赵金玲 黄丽娜 李长伦  2018-06-07 08:53

[摘要]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黄丽娜李长伦)今日,首批“00后”奔赴高考舞台。天气舞台上,台风“艾云尼”来抢风头。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高考首日,南宁上午多云,下午多云有阵雨。高考第二天,阴天有大雨。考生及家长应提早做好防范,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另外,高考期间气温相对凉爽,考生要注意防范避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丽娜 李长伦)今日,首批“00后”奔赴高考舞台。天气舞台上,台风“艾云尼”来抢风头。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高考首日,南宁上午多云,下午多云有阵雨。高考第二天,阴天有大雨。考生及家长应提早做好防范,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另外,高考期间气温相对凉爽,考生要注意防范避免着凉。

6月6日迎来芒种节气,表示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芒种时节也是广西一年中降水量的时节,雨量大且多,气温高,午后热对流明显。气候资料分析显示,6月份是广西一年中降雨量的月份之一,特别是6月中旬(芒种期间)是大雨暴雨多发期,日降雨量为200~300毫米的并不少见。同时,高温闷热天气多,日气温在30℃以上,相对湿度在70%~90%之间,体感闷热难受。另外,午后多降雨或雷雨,这种雨范围小、时间短,称为热对流雨。

今年芒种前期,影响广西的台风——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已经生成,于6日6时25分在广东徐闻登陆。6月初就有台风影响广西,这在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同时,这个台风具有移动速度较慢、影响时间长等特点。虽然台风中心进入广西的可能性不大 ,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6日—9日广西沿海地区、南部和东部会有明显的风雨天气,其中雨势的时间可能在8日,即高考第二日。

广西气象台预计,7日高考首日,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来宾、梧州、贺州等市及南宁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南宁气象台预计,6日晚到7日,南宁阵雨,25~32℃,东北风1~2级。其中,南宁城区今日上午多云,26~30℃,下午多云有阵雨,28~32℃;明日白天阴天有大雨,24~30℃。

高考期间恰逢台风影响,强降雨、大风、雷电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给考生出行及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提醒考生及家长提早做好防范,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雨天路滑,司机行车请注意减速慢行。

■知多点

芒种节气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左河水的《芒种》诗称其气象和农忙的情况为“艳阳辣辣卸衣装,梅雨潇潇涨柳塘。南岭四邻禾壮日,大江两岸麦收忙”。

芒种期间湿度高,气温高,造成湿邪入侵,人体容易湿热,饮食应清淡,多补钾。天热易出汗,衣服要勤洗勤换,要“汗出不见湿”,不要因贪图凉快而迎风或露天睡卧,也不要因大汗而光膀吹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