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车主乱停放车辆堵塞消防通道 物业制而不止怎么办

当代生活报  作者:黄婧 雷小琴 陈丽冰 童荘装  2012-11-28 09:08

[摘要] 从12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了。与旧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条例》相比较,《办法》新增了10个条文,全面明确细化了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单位、公民个人等的消防安全职责,旨在真正实现“全民消防”。

 

回应:

车主不听话可向消防部门举报

面对新规,物业表示“头疼”,而消防部门则表示将“视情况而定”。据广西公安消防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遇到屡劝不听的车主,物业可以向消防部门举报。

该负责人透露,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小区停车位愈发紧张,很多业主以及来访的车主将汽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引发消防隐患。因此,在制定《办法》时,明确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当物业企业发现占用、堵塞、封闭公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行为的,要及时制止和报告。不制止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疑问2】

防盗设施影响消防扑救要拆除?

在南宁市的住宅小区,大部分业主都会在窗口安装防盗网,这样既可以防盗,又能防止小孩坠落。李女士是皇龙新城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带记者参观了她家安装的防盗网。卧室防盗网就安在窗内,包得严严实实,没有留有逃生窗口。李女士介绍:“我的儿子3岁多,经常爬上爬下,在家里所有的窗户安装防盗网,我就不担心儿子在玩耍会摔下楼。”

与李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还有马先生,马先生家住七星路一单位大院。他说:“我住的大院住宅楼是10年前建的,任何人都可以走楼梯上八楼楼顶。前两年,有小偷从天台上系根绳,倒吊着进了七楼的一户人家,偷走了钱和首饰。从那以后,我专门请人在防盗网里加了铁枝,以防小偷。”

但当李女士和马先生得知《办法》中规定,不能在建筑物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安装防盗设施,他俩就纳闷了:“不能安防盗网,要是小偷潜入室内偷东西了怎么办?万一小孩贪玩,爬上窗台,掉下楼了怎么办?”

相关阅读:

南宁多小区业主拖欠物业费 物业公司很头疼

不补齐物业费就拒收暖气费? 建议协商解决

开发商变相“只售不租”车位 违反物业管理条例

欠费被断水电 南宁富德村公寓收“物业费”遭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