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真假“豪宅”搅热南宁高端住宅市场

南国早报  2013-06-06 09:07

[摘要] 曾几何时,“豪宅”这个词很少在南宁楼市出现;而近段时间,“湖景豪宅”、“中央生活圈新豪宅”、“城市豪宅”、“公园豪宅”等等,各种各样的“豪宅”出现井喷,给人们的感觉好像“满城尽是豪宅”,一时间掀起了一股“豪宅热”的风潮。

 

政策影响导致“豪宅热”?

新国五条落地南宁已经有月余,而细则落地并没有让南宁楼市遇冷,反而是稳中有升。豪宅热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伟说,为何“豪宅”重新被掀起风潮,主要不管是“精装修”还是“刚需”的概念,都已经不再新鲜,而开发商需要重新找一个关注点和心理暗示,“豪宅”能满足购房者的一种心理需求。而从另一方面说,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实行,限购政策仍然不放松,新国五条又规定20%的个税,这也促使购房者在购房时考虑直接“一步到位”。因此,房地产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也是“豪宅”受到购房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黄进强也表示,“南宁楼市出现‘豪宅热’和宏观调控有关”。他说,受国五条影响,不少购房者抛售手头上的投资性住宅产品,同时房产税政策的出台和试点城市的扩容,使得这部分购房者不敢贸然出手。因此,这部分人在选择改善住房时就会多考虑“豪宅”类型的住宅。

反观南宁土地市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今年首次拍卖的两宗土地吸引了荣和、中铁等众多房企争抢,而且也拍出了高价。“土地市场如此火热,也反映出了开发商对政策预期的乐观。”徐剑枫说,豪宅热也从另外一方面说明了这一点,同时也是开发商在试探市场和往上摸高的表现。

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豪宅热的出现,和房地产政策因素是分不开的,但并不是的因素。而不少开发商是从营销出发把一些高价房或者超过一般标准的住宅包装成豪宅来炒作。

相关阅读:

南宁豪宅风云再起

三大客户群支撑南宁豪宅消费

别墅投资热 天价豪宅惊现南宁

向辉:中心豪宅集“好地段 好品质”于一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