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加速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

南宁日报  2013-12-13 11:59

[摘要] 规划中的五象新区建设将是“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庞大系统工程,它不仅是一个占地面积达175平方公里,可容纳150万人的广阔区域,同时也将是一个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未来更将成为南宁城市形象新的代表。

 

广西铜鼓博物馆

项目总投资2.78亿元,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广西铜鼓博物馆由展示区、藏品库房、公共活动区、技术管理区及附属设施区等五大功能区组成。建成后的广西铜鼓博物馆将以保护、展示、研究、收藏、传承铜鼓文化为己任,充分展示民族文化特色,为广西铜鼓文化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感受铜鼓文化。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

网动全球经济的综合新区

作为五象新区核心区里重要的组成部分,总部基地将是一个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公司和金融机构总部进驻的区域,是五象新区的金融、信息中心,同时也是一个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城市综合新区。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位于邕江南岸,由五象新区、平乐大道(南宁大桥延长线)、五象大道及体育中心西侧的3号路所围合,总用地面积259.28公顷,比上海的陆家嘴陆地面积还要大。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基于商务、商业、休闲三大核心功能,将整个区域建设成以绿色生态公园为核心的CBD(中央商务区)与RBD(休闲商务区)两个大功能板块,规划以紧邻五象大道的中央公园为中心,以扇形与方格网形相结合的路网格局展开。整体呈“一心、两轴、六片区”的功能结构:“一心”指的是由中央绿化公园组成的景观中心;“两轴”是指沿11号路展开的城市人文景观轴线和沿20号路展开的城市生态景观轴线;“六片”则分别指沿五象大道分布的商业金融片区、沿20号路南侧分布的商务办公片区、用地南部总部办公片区、邻五象森林公园文化休憩片区和居住教育片区、行政办公片区。

据悉,总部基地“两横两纵”的立体交通体系设计将让交通便捷畅通。所谓“两横”,是指由20号路形成的景观大道和6号路形成的主干道;“两纵”是由11号路形成的景观大道和2号路形成的主干道。“两横两纵”加上总部基地外围的五象大道、平乐大道以及3号路,组成了总部基地外围快速交通环绕,内部路网密集、尺度适中的限速穿行的交通体系。

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

广西“无水港”全面启运

从2006年开始,南宁市围绕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目标,全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物流基地。根据《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规划》,基地位于良庆区,总规划面积达18.61平方公里,分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产业园区、铁路公路联运区、商贸物流区、国际物流园区、商务园区、居住区及公园八大功能区。

基地湘桂铁路和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距南宁市中心约22公里,距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约30公里,距离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钦州、防城、北海三海港分别为90公里、120公里和180公里。建成后将结合广西沿海港口形成“区港联动”的物流格局,为东盟国家乃至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的运输、储运、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一体化物流服务。

目前,南宁市已形成了公路、铁路、内河、民航相连接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具备仓储、信息等现代物流服务所需的基础设施。已超过40家各类物流企业入驻南宁安吉物流园区,东盟—川桂商贸物流园、玉柴南宁国际物流中心、金桥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金源国际汽车城等物流项目也先后落户金桥物流园区。

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的建设将使港口功能延伸到内陆,成为服务北部湾经济区、大西南及东南亚,建立集信息、商贸、仓储、金融、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广西“无水港”。

南宁精心建设两基地一中心和五象商圈

五象新区:片区总体规划与区域简介

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将开工 利好催热五象新区楼盘

魅力五象 再造一个新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