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监会:房贷压力测试不代表房贷政策变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06 09:28

[摘要] 银监会8月5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房贷压力测试的情景假设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可能出现变动;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但这一答问并未明确回复上述两个问题。

针对媒体报道的银监会加码压力测试和建议部分地区暂停第三套房贷等情况,银监会8月5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房贷压力测试的情景假设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可能出现变动;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但这一答问并未明确回复上述两个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7月对银行进行了新一轮的压力测试,以评估房价下跌带来的影响。该测试假定房价上涨过度城市的房价可能下跌50%至60%。而去年的压力测试曾假定房价下跌30%。去年的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如果房价下跌30%且利率上升108个基点,房地产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将上升2.2%,其净利润将下降20%。

在答记者问中,银监会并未表明7月份是否进行房贷压力测试,也并未表明是否将情景假设设定为房价下跌50%-60%。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只是表示,为进一步掌握房地产市场波动对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的影响,银监会于2010年5月份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了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分析不同压力情景下(房地产价格平均下跌10%、20%、30%)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受到的冲击。

另对媒体报道的银监会建议暂停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银监会的答记者问也并未有明确回复。银监会有关负责人称,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来源:经济参考报)

银监会建议上海暂停三套房贷

距上海银监局明确上海地区未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不足一个月,昨日坊间传出消息:银监会近日已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

对此,上海银监局昨日回应说,上海地区银行房贷的发放仍按原先要求,即大幅提高首付比例,“目前并无新变化”。

沪上大部分银行则表示,仍可受理三套房贷申请,但申请最终能否获批很难说。不过,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昨日表示,已接到总行关于暂停办理第三套房贷业务的通知。此外,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称,一直从严执行相关政策,自4月新政实施以来,就暂停了第三套房的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