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称房价确实高 任志强说万科推高房价

中国建筑新闻网综合  2013-01-29 06:30

[摘要] 王石表示,中国房价确实有点偏高,并不适合投资。这种说法和任志强一贯坚持的房价必涨论对立。不知任志强对此又会作何表态。

关于2013年的房价走势,依然是一个谜。房价是否像任志强说的暴涨,房价是不是高?

王石称房价确实高和任志强唱反调

沉寂已久的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近日再次发声。王石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房价确实有点偏高,并不适合投资。这种说法和任志强一贯坚持的房价必涨论对立。不知任志强对此又会作何表态。对于当前房价,王石表示,“有点不正常,稍微有点偏高”。他指出,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存在多种原因,其中部分原因在于不少人选择投资买房,使房产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一种投资品。王石认为,房子作为不动产,确实存在居住和投资的双重属性。房子不像很多产品会因为折旧而越用越不值钱,虽然其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折旧,但往往其价值随时间增长不但不贬值反而还会增值,所以其本身具有投资属性。但他同时指出:“作为居民和消费者来讲,房子主要还是使用属性,如果强调投资属性,可能带来另外的问题。”

任志强:我认为房价不高

任志强去年3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房价就是政府干的事,有什么可想的,政府垄断了土地资源。”任志强认为,如果土地私有化就不会存在高房价。大家一直追问房价问题,他强调说,“这个问题根本不用讨论了,很简单,土地的问题。”

在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合理房价”一说。任志强认为,房价高不高得看市场,有充分供应才可以说是供求关系决定。“你们不按经济规律看,非要说价格的高低,我不认为中国房价高。”任志强说,2011年华远卖了10多亿平米的楼房,销售额才5万多亿元。按他的算盘来计算,房价只有5000元每平米,这就是平均价格。在他看来,国际上计算房价高低用的是中位数,而中国的中位数才2000多元。就来说,2000多一平米的房价并不高。“我们有那么多高价房,中位数没有变,按照平均数可能更多。觉得房价高是因为我们没有采用中位数。”任志强说。

26日,傅蔚冈在微博上发文,质疑限购令。傅蔚冈说,“一桌老友吃饭,居然发现大家都离婚了,还有一对准备离。为何?为了买二套房!这年头,没离过婚都不敢说是成功人士。请教,自秦始皇始,还有哪朝哪代的限购办法比这个更为炒蛋?”有人质疑道,“请问从秦始皇开始有这么贵的房价吗?”任志强回应道,“请问秦时有那么贵的地吗?”

相关阅读:

万科等一线房企加速入邕 南宁楼市翻开新格局

任志强:万科老说不拿地王 每次都举了天价牌子

任志强等大佬预判房价走势 3月房价将强势反弹

业内激辩2013房价涨跌 任志强"服软"称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