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经济下行房企艰难前进 利好频出提振改需市场

——专访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16:18

[摘要] 羊年伊始,不动产登记落地遇上央行降息,3月30日新政再出,2015年南宁楼市被赋予了更多期待。时代茗城住宅一路高歌,供不应求,如今财富天下商业重磅登场。如今南宁各个城区都有大小商铺出售,有综合体商铺、社区商铺等,价位参差不齐。而作为老城区的时代茗城财富天下,较之于其他的社区商铺、综合体商铺,有何特色之处?

羊年伊始,不动产登记落地遇上央行降息,2015年南宁楼市被赋予了更多期待。时代茗城住宅一路高歌,供不应求,如今财富天下商业重磅登场。南宁商业分布广泛,在南宁各个城区都有大小商铺出售,其中有综合体商铺、社区商铺等,价位也是参差不齐。而作为老城区的时代茗城财富天下,较之于其他的社区商铺,综合体商铺,有何特色之处?房天下房天下《大佬之声》特别采访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先生,请他来为我们一一回答。

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

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

转型元年,房企新思维迎接变局

房地产黄金十年之后,2015年整个行业和市场更趋谨慎和理性,2015年也因此被赋予“转型元年”的称号。

对于这个问题,陈孝力认为房地产行业确实进入了一个调整期,开发商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陈孝力提出,清醒的认识主要包括三点:,经过了房地产“黄金十年”,目前市场的保有量很大;第二,部分地区供大于求的现象已经比较严重;第三,购房者的投资理念也不一样了,老百姓对投资房地产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改变。、

但是,房地产行业走向低潮固然是客观事实,不过在白银十年当中,开发商也并不是没有机遇。作为总体经济的一大发动机,房地产的带动作用是非常大的,在未来十年也仍然具有发展空间。开发商应根据实地情况调整战略、跟上形势。现在的市场不像前十年一样可以随随便便赚钱,必须精雕细琢,做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概括地说,房地产商是要有所作为,但是运作的模式和原来有着根本性的差别。

利好频出,南宁楼市下半年看涨

2015年楼市整体政策宽松。行政化干预淡化后,房地产市场化转型更加明显。在南宁,武鸣正式撤县设区,不仅增加了南宁的土地面积以及人口总数,同时也增加了购房者的选择多样性。在陈孝力看来,这些措施将对南宁楼市的长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他强调,春节之后楼市暖风劲吹,托市政策不断出台。这些措施不能立即见效,但是长远看来能够起到很大作用。不能立即见效是由于目前地产市场保有量过大,需求不旺,涨价空间小。其次,就南宁来说,土地市场和房产市场存在一定的脱节;再加上目前定价区间总体较低,降价的空间也很小。因此2015年南宁房价将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短期内房市将不会得到很大提振。

而长期看来,武鸣撤县设区增加了南宁市的城镇人口和土地规模,提高了城镇化比例。陈孝力表示,南宁原本就具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广西各区县居民都比较倾向于在南宁进行置业,传统客群数量很大。这种区域中心的强势地位,在的省会城市中都是罕见的,甚至是的。近几年,在南宁购房的客户当中,几乎有一半来自于周边其他区县。所以,武鸣撤县设区的变化对南宁楼市来说是一个利好。“我预测,在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下半年的南宁楼市将会显著地好转”,陈孝力说。

竞争激烈,房价再调整空间受限

根据房天下2月份的调查数据,南宁房价持平占比69.69%,而涨价项目占比21.21%,出现了稳定甚至上升的迹象。

对于2015年南宁房价的走势,陈孝力的预测为“稳中有升”。他认为,今年的南宁房价将在稳定中上涨,但不会大涨,甚至将会出现部分降价的情况。陈孝力表示,正如他之前所述,毕竟南宁市场涨价空间不大,除了一些教育地产、地铁房等可能进行涨价,其他物业涨价空间都比较小。

陈孝力对目前楼市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在20家品牌房企进入南宁市场之后,大量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受到压缩,目前持有足量资金的开发商已所剩无几。因此,他估测,今年南宁的销售仍将以走量为主,开发商也将以套现为目标、以生存为竞争底线,在保证企业存续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价格调整的空间。

银根仍紧,楼市回暖有待新机遇

近期,不动产登记实施恰逢央行降息,二者利好政策冲击楼市。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

陈孝力表示,不动产登记实施之后并未出现房产持有者进行大量抛售的现象,总体看来不动产登记的实施所产生的影响比业内预期要小。

另一方面,“降息降准肯定是利好”,陈孝力说,“但从目前的观察看来,贷款难度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变,南宁的本土开发商几乎全靠自有资金进行开发”。据陈孝力回忆,在金融利好政策更为强势的几年前,贷款几乎毫无障碍,资金获得极为便利,甚至在土地拍卖现场都能看到银行贷款业务人员的身影。而在这两年,央行“930”房贷新政之后,楼市虽然出现了回暖迹象,但目前进行贷款仍是难上加难,现有的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依然远不如当时。因此,陈孝力认为降息对楼市虽然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幅度并不足以使二季度楼市大幅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