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违规高尔夫球场如何"炼"成?多道禁令"挡不住"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5-25 14:21

1

2

今年3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了66家已被取缔的高尔夫球场名单,广西有两家“上榜”。此前的2014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并以今年6月30日为限,要求对现存高尔夫球场进行分类清理。从2004年“停批建”球场以来,国家层面先后下发10多道类似“禁令”。但据不完全统计,10多年来,广西高尔夫球场的数量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增加。高尔夫球场为何越禁越多?南国早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桂林体育休闲中心高尔夫球场、来宾桂中水城高尔夫球场,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列入已取缔的高尔夫球场名单。今年3月31日,在全区高尔夫球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除了登上“国榜”的两家,其他多处违法违规的高尔夫球场也进入了整顿序列。如今这些球场的整治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分别对桂林、来宾、百色的几家球场进行了探访

1桂林体育休闲中心高尔夫球场

用地违规

却被重点推进

桂林体育休闲中心高尔夫球场位于桂林市七星高新区朝阳乡岩前村委葛家村,项目开工后,新建了一条沥青路直通球场。5月8日,记者来到现场,远远看到部分绿地已经建成,但有些道路还未做硬化处理,黄泥裸露。球场内有一栋主体建筑,门口挂有“桂林市××旅游度假酒店”招牌。

见到陌生人到来,球场工作人员显得相当谨慎。仅有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球场从未营业,现在正转型做酒店。”

工作人员的谨慎是有原因的。早在2013年,桂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关于印发《桂林市国土资源局清理信访积案专项活动领导包案实施方案》的通知”就已确认,由“××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体育休闲公园(高尔夫球场)案”,被列为国土部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督办案件。桂林市国土局调查认为,上述公司不具备征地主体资格,其使用、占用土地行为,已构成违法。

让人不解的是,一个非法用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却一度列入“重点工程”行列。据当地媒体报道,2013年,桂林市相关负责人曾到现场进行调研。有媒体相关报道写道:“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一期的标准球场预计2014年10月可建成开业……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离不开高端旅游产品的支撑。目前在建和拟建的体育旅游休闲产品,是打造桂林高端旅游的重要载体。”

2014年8月,自治区某委相关负责人曾率队专题调研2014年桂林重大旅游建设项目推进,并实地查看该项目,提出建设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