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法旅馆火爆 折射东站配套建设不足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10-11 08:55

[摘要] 南宁火车东站(下称“南宁东站”)去年底正式启用后,附近的宁铁馨苑小区一下子就冒出四五十户隐藏在居民楼中的“家庭旅馆”——房价在七八十元至二百多元不等,旅客只要交钱无需登记便可入住;常住业主时常在三更半夜被拖行的行李箱声或敲错门的声音惊醒,不堪其扰。

2

宁铁馨苑小区内挂出“取缔非法小旅馆”横幅。

1

互联网上挂出的“黑旅馆”信息。

陈维文/图

南宁火车东站(下称“南宁东站”)去年底正式启用后,附近的宁铁馨苑小区一下子就冒出四五十户隐藏在居民楼中的“家庭旅馆”——房价在七八十元至二百多元不等,旅客只要交钱无需登记便可入住;常住业主时常在三更半夜被拖行的行李箱声或敲错门的声音惊醒,不堪其扰。派出所民警曾数次联合物业上门查处“黑旅馆”,但却遭遇相关人员“躲猫猫”,哪怕被断电停水逼现身,对方也有各种方式应对。

1 网上预订

入住才知是“黑旅馆”

国庆期间,在北海工作的李先生有急事要回江西老家,他买了10月4日上午从南宁东站出发的动车票。因工作原因,他在3日晚上10时许才搭乘动车到达南宁东站。匆忙之中,他在网上预定了距离南宁东站较近的旅馆,价格为158元每晚。

当晚10时多,李先生按地址来到旅馆所在地——距离东站较近的宁铁馨苑小区里。旅馆隐身在居民楼里,就是一套四室两厅的房子。从外观上看,没有任何旅馆标志,和普通住宅无异。走进室内,会发现有的房间安置了两张床,有的房间则是一张,床上用品及室内布置和旅馆差不多。其中一个房间已有旅客入住。

安排入住的老板没有让李先生出示身份证,也未做任何登记。“只要在网上交了钱就可以了。”李先生说,自己所住的房间连电视都没有。考虑到已经太晚且自己已交了钱,他就将就住了一晚。第二天退房时,他向老板索要发票,对方先是说没有,接着又说“加收20元可以有其他酒店的发票”。

同样,国庆期间从深圳到南宁参加同学聚会的韦先生,也在网上预定了位于宁铁馨苑内的一家“旅社”。入住时,他才发现所谓的旅社其实是“黑旅馆”。后来想退钱换地方,可老板不愿意了,争执一番后,对方扣了50元才答应让他退订。

2 业主投诉

不堪其扰望取缔

10月9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宁铁馨苑小区。在离正门口不远处,就见到有小区物业挂出的醒目横幅:小区无旅馆,旅客入住需谨慎,坚决取缔非法小旅馆。见记者在拍照,一位路过的女业主马上凑过来说:“快点取缔吧,再这样下去这个小区都快成‘黑旅馆’窝点了。”

事实上,在小区“黑旅馆”慢慢多起来以后,常住业主对此意见非常大。他们已多次向物业、工商、房产、派出所等部门投诉。“来住宿的人多又杂,做什么的都有。住‘黑旅馆’不用进行任何登记,说不定哪天就会遇到个通缉犯,怎么保障小区业主安全?”一位黄姓业主说。

业主受到的影响远不止这些。因“黑旅馆”不敢挂出旅馆标志,业主要忍受三更半夜被人敲错门的“意外”;每天一大早或是深夜,都会有人拖着行李箱在走廊里发出声响;如果遇上不想住“黑旅馆”而退钱不成的旅客,哪怕是凌晨两三时也会听到吵闹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