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第三季度南宁卖地1669亩 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31.7%

——2015年第三季度南宁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2 00:04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三季度南宁土地市场以挂牌形式成功出让18幅土地出让面积共计1112588.06平方米,较2014年7-9月同比上涨,涨幅达82.52%;成交金额为542890.3711万元,与2014年三季度相比,成交金额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达131.74%。

房天下房天下讯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三季度南宁土地市场以挂牌形式成功出让18幅土地出让面积共计1112588.06平方米,较2014年7-9月同比上涨,涨幅达82.52%;成交金额为542890.3711万元,与2014年三季度相比,成交金额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达131.74%。

1

(数据来源: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7月份为拿地高潮 8月份成交较少

从各月成交面积来看,7月份领衔三季度成交榜首,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分别为753422.98平方米,361453.5645万元;8月份出让4幅地,共计168633.99平方米,入账83086.1827万元,为三季度成交少的月份。9月份出让5幅地,共计190531.09平方米,入账98350.6239万元。

2

(数据来源: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兴宁区连续三季度零成交 五象新区仍为供地主力

数据显示,兴宁区今年连续三个季度无土地出让成功, 9月兴宁区工兴路以东有一地块挂牌出让,因无人报价,终未能出让成功转而流挂。

5

(数据来源: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三季度五象新区仍是供地主力,第三季度70%的土地出让均在五象新区,成交面积达782908.46平方米,成交金额为450161.0451万元,碧桂园、万达、万科、龙光、大唐等均有地块收入囊中,其中要数7月24日的五象抢地大战备受关注,碧桂园、龙光、万科"瓜分"五象新区421亩;青秀区在这一季度中出让2幅地共计266028.83平方米,这两块地分别用于扩建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和生态停车场建设,今后博览园面积将达1000亩,青秀山停车难的问题也有望得到缓解;江南区在这一季度中成功出让2幅地块,成交面积50233.5平方米,成交金额34937.9225万元;西乡塘区本季度出让1幅地块,成交面积为13417.27平方米,吸金13363.6万元。

3

(数据来源: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五象新区仍是拿地主战场 旧城区地块稀缺

五象新区一直都是供地大户, "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全新规划,五象新区成为南宁炙手可热的地区,各大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抢先进驻。

房天下统计显示,万科、绿地、合景泰富、宝能、大唐等房企纷纷斩获五象新区新地块,在下半年而要数7月24日的竞拍五象新区421亩地为激烈,因四块地的位置优越,该次土拍吸引了众多房企参加,其中备受关注的要数碧桂园,碧桂园首次入邕,在当日的土地出让中,碧桂园、龙光、万科纷纷揽获五象湖附近地块,首次亮相的碧桂园摘获100亩地块,成交单价455万/亩,总价45607.9万元,当日大赢家为龙光,一举摘获两块地,共计213亩。

7月29日,大唐地产7.8亿拿237亩地,这是深耕龙岗片区的节奏,谁知这还没完,9月9日大唐地产再拿地71亩,将与于7月29日拿下的237目的共同打造大唐地产在广西内的第九个项目、五象新区内的第四个项目:大唐盛世。

8月28日,大都恒城一口气拿下五象新区三块地共计247亩地,均以底价成交,总计80118.2887万元。这是准备造一座城的趋势,除了大都恒城,想在五象新区造城的同样还有万达,9月16日,万达一举占领五象新区三块地共计192亩,据了解,这三幅地块靠近南宁万达茂项目,这地块将作为南宁万达茂二期进行开工建设。可想而知,一座超700亩的大城正慢慢浮现。

相比五象新区的火热,旧城区的土地市场就显得冷清很多,因旧城区的地块稀缺,土地市场也因此不太活跃, 这一季度中旧城区的土地出让占整个季度的30%,不及五象新区的一半。

4

(数据来源: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总体看来,这一季度与前两季度的趋势大致相同,五象新区依旧火热,旧城区的土地市场显得落寞,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进驻南宁,南宁楼市将上演越来越激烈的戏码,下半年已经过去一半,已有大量房企推出新项目及新产品,购房者有了更多置业的选择,而对于下半年的下半场,南宁土地市场走向如何,又有哪些房企斩获新地,我们共同期待。

 

热点资讯推荐:

服务"两会"南宁市多项重大规划项目完成冲刺

第3季度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加码 南宁楼市有望持续上扬

广西推进重大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31个项目"升级"

南宁凤凰岭路封闭施工将变双向六车道 看绕行指南

更多新楼市资讯请点击://news.nn.fang.com/gdx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