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高度不是衡量地标的唯一标准 江宇高品质服务老城区

——2015-2016年南宁新地标评选地产大咖采访

房天下  2015-11-17 06:00

[摘要] 这个11月,南宁房天下特别推出“印象南宁”城市新地标评选活动,让这个城市真正的主人们来选择“地标”的归属。现在房天下与江宇地产副总经理苏劲松先生面对面,请他来谈谈他眼中的地标。

自2013年起,20房企陆续进入南宁拿地建设。在此过程中,不少房企旗下项目纷纷打出“南宁新地标”“未来城市名片”等称号,而市民眼中的地标究竟为何?这个11月,南宁房天下特别推出“印象南宁”城市新地标评选活动,让这个城市真正的主人们来选择“地标”的归属。现在房天下与江宇地产副总经理苏劲松先生面对面,请他来谈谈他眼中的地标。

江宇苏劲松

江宇地产副总经理苏劲松先生

房天下:本月,房天下开始在各大城市进行“地标”评选。在您看来,什么样的建筑才能成为“地标”?在评选地标性住宅的过程中,应当执行怎样的标准?

苏劲松:人们眼中地标的标准,往往是以建筑的高度来衡量,像地王矗立在金湖广场,那金湖广场的地标就是地王。我认为,一个建筑能不能成为地标和它的地理形态本身有一定的关联,但不是的关系。我反而觉得建筑本省承载的功能,别人对你这个功能的认识,它能不能在普通老板姓的印象中留下深刻的记忆,这才是衡量地标的关键。地标是参照的标志物,每一个城区或是每一个片区都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能否成为地标要满足三个条件。

,交通通达性,要成为人们活动中心的地标,要有个非常便利的达到度,地铁、公交等路网跟它发生亲密的关系。

第二,社会功能,是否具备一定的功能,人流聚集功能。建筑本身的功能,像住宅,它居住人口多少与它能否成为地标关系不大,而是住在这里的人因为这个建筑获得什么样的便利东西。

第三,建筑本身的物理形态。建筑的规模、形态、高度、体量要达到一定的量,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别人才会认同你,才愿意拿你来做参照物。比如天安门,它不是靠高度、体量,而是本身的历史沉淀,本身承载的文化成为地标。博物馆、剧院都是靠本身的公共影响力、承载的功能成为地标。

我个人去讲地标,我更加倾向于它承载的社会功能,这些功能在普通大众中重要性,如果这些都具备了它就有可能成为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