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运行图 宁铁增开30.5对动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1-05 12:09

[摘要] 记者了解到,从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宁铁路局旅客列车总对数增至251对,较现行图增加2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对数增至192对,增加30.5对,动车开行比例达76.5%,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从1月5日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宁铁路局旅客列车总对数增至251对,较现行图增加2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对数增至192对,增加30.5对,动车开行比例达76.5%,再创历史新高。

1月5日后,每天将有29对、计58趟动车组列车在南昆客专上运行,较现行图增加了42趟。29对动车组开行后,南昆客专沿线城市将整体受益,尤其是往昆明方向的旅途时间大幅压缩。南昆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后,昆明-南宁-广州间实现高铁连通,使云南、广西、广东三省区紧密相连。昆明往广州方向动车组开行后,南广高铁的车流密度进一步增大,成为广西繁忙的高铁线路。新图实施后,南广高铁每天运行的动车达到67对,较现行图增加11对。从南宁东到广州南,首班车7:05出发,末班车19:48出发,相当于每11就有一趟动车开出,“公交化”程度更高。

据悉,新图实施后,南宁铁路局首次增开往昆明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广西由此与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四个邻省全部实现高铁直通,广西“东进、西联、北通、南达”高铁路网正式形成,跨省出行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

此外,柳江站1月5日起开始启用,为确保柳州铁路枢纽运输畅通,南宁铁路局将柳州站部分客车分流到柳江站办理客运业务,以缓解柳州站的运输压力。从当日起,乌鲁木齐-南宁T284/1 T282/3次、成都-深圳西K588/5 K586/7次、广元(重庆北)-深圳西K838/5 K836/7次、南宁-西宁K748/9 K750/47次、襄阳-湛江K1473/2/3 K1474/1/4次、西安-湛江K1698/5 K1696/7次、南宁-张家界2012/1次等7对普速旅客列车将不进柳州站,改停柳江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