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京华时报  2012-12-14 08:59

[摘要] 年末将至,在销售金额不断向上的同时,品牌房企拿地的节奏也在明显提速。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品牌房企全年拿地规模已经超过千亿,而相比调控之初转战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2. 四季度拿地规模占全年一半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2年至今,保利、融创、万科、招商和中海等5家房企的拿地金额为1090.4亿元,四季度成为了房企的主要拿地期,10月至今,这四家房企的拿地金额占比超过年内拿地金额的一半。

中原地产报告显示,从2012年拿地情况来看,标杆房企基本延续了2011年少拿地的策略,但是随着房地产销售的回暖,从2012年9月份开始,标杆房企的拿地行动又逐渐活跃起来。9至11月间,标杆房企掀起了一轮拿地高潮。假设11、12月依然保持9、10月份的拿地速度,2012年标杆房企的拿地金额或与2011年基本持平。

报告显示,分开发商来看,2012年度采取扩张政策开发商最为典型的是招商,拿地规模远大于其销售规模;保利、万科、中海则是以销定量,根据销售的规模决定拿地的规模,保持土地储备的平稳;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等房企,其拿地规模明显小于其销售规模,依然处于明显的去库存周期。

链家地产报告显示,各房企的拿地情况均出现自己独特的特点,如招商地产充分运用大股东优势,在11月斥资近40亿元从大股东手中购买深圳区域地块,大股东支持力度较大。而融创定位为京津沪渝等区域的高端市场,在拿地上更多的偏向合作,如跟绿城合作共建项目,布局长三角,而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拿地中则和保利合作,以的代价获取优质土地资源。

相关阅读:

刚改需将积极入市 部分房企上调明年销售目标

一二线城市4天内诞生5个地王 房企年末快速抢地

南宁房企年末抢地大战 土地市场有点冷热不均

2012年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排行榜 标杆房企"滚雪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