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京华时报  2012-12-14 08:59

[摘要] 年末将至,在销售金额不断向上的同时,品牌房企拿地的节奏也在明显提速。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品牌房企全年拿地规模已经超过千亿,而相比调控之初转战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延伸阅读:楼市评论: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裕才敢大规模拿地

业界和媒体的关注集中在第四季度房企上演疯狂的拿地高潮,实际上本年度的开发商拿地高潮在年中已经出现苗头,个别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市场从6月下旬已经开始活跃,这也给现在的拿地高潮做了一个顺势的铺垫。也可以这样理解,现在房企一掷千金的拿地是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筹备期,到最终市场的反应也是一个自然的结果,也是正常反应。因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尤其是龙头房企对于后市的判断不清导致拿地的决心不强,导致了整个土地交易市场的疲软,与此同时,市场的基本面也表现出和调控相适应的内容,成交放缓,去化率低,一线城市楼价震荡起伏,房企现金为王战略收缩意图很明显。

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房地产的整体趋势回暖明显,地方政府对于调控的放松迹象抬头,楼价回升,成交回暖,一线城市的购买力开始回归,具体表现在日光盘也再度在一线城市重现,而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也呈现出回暖的趋势,购房者对于调控政策对于楼价的影响不再抱以期待,重新进入市场。

而从年中的财报来看,一线房企的销售情况都相当可观,手上储备了可观的现金流,对于房企而言,土地储备就是生命线,尤其是一些一线品牌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需求更为强烈。虽然第四季度土地整体成交活跃,但整体上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溢价情况,多数地块的成交还是以低价或者较少的溢价成交,这也说明年底开发商大规模拿地的另外一个原因,即土地比其他时候便宜。

品牌房企对于市场的判断基于对市场的信心,年底将至,地方政府在上半年并未大规模地推售土地,土地财政受到的影响,在年底肯定会得到弥补,地方政府密集的推售地块也变相增加了土地交易活跃的因素,预计明年的房地产整体态势还是以上扬为整体基调,在不出现大的直击要害的调控政策情况下,开发商的日子依旧比较好过。(来源重庆商报12月13日报道)

相关阅读:

刚改需将积极入市 部分房企上调明年销售目标

一二线城市4天内诞生5个地王 房企年末快速抢地

南宁房企年末抢地大战 土地市场有点冷热不均

2012年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排行榜 标杆房企"滚雪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