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进驻 高新区楼市要爆发?

南宁晚报  作者:杨丹丹 陈碧莹  2012-12-28 10:08

[摘要] 在本月初第三十七期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拍卖会上,位于高新区的两宗大地块分别以8.08亿元及6.48亿元被实力房企竞得,让人对高新区土地价值和发展前景刮目相看。与此同时,高新区内的楼市仿佛像被激活了一般,先是辖区内保利·爱琴海项目火爆登场,现又有瀚林系高端新品即将上市。

 

信号3 二手房单价接近“8”字头

新盘亮相火爆,片区内的二手房却是一房难求。记者走访高新区获悉,由于片区内开发楼盘较少,且较长时间无新盘入市,想在高新区买房,二手也是非常紧俏的。

近两年几乎没有新盘上市,目前该区域比较“像样”点的商品房住宅如瀚林雅筑,也是两年前开始入住的。从二手房交易的数据来看,瀚林雅筑一套92平方米的三房户型,现在售价为70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这一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在7600元/平方米左右。

记者从二手房中介何先生处获悉,高新区内的房子不多,即便是二手房也很少,才挂出来的房源,很快就会有买家出现。两年前交付使用的瀚林雅筑,单价都在“7”字头以上;位置、户型好的户型,单价都接近“8”字头。他介绍,高新区二手房价格与这一区域的供求有关。高新区近两年来几乎无新的小区开发,这一带路上分布着众多的高新区内企业、单位,这些企业的职工、高新区一带的原住民需要高品质的社区,存在较强的刚需需求。

走访中,记者遇到正在高新区淘房的陈辉。为了在这里安家,近期他转了片区不少楼盘,总遇不到合适的房源。他抱怨:“片区内比较看好的是瀚林雅筑,可是这个小区的评价很高,很多客户都指定要这里的房子,又担心价格承受不起。”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房价往往是最能体现一个区域房产的真正价值。从高新区单价近“8”字头的二手房价来看,未来新房的价格肯定有更大的涨幅空间。

相关阅读:

南宁12月首场土地拍卖会 2宗住宅用地成交14.57亿

中海地产6.4亿竞得高新区地块 楼面价2400元/平

南宁顺利出让高新区两块商住用地 成交价高出预期

2块地依然高溢价成交 中海人和首次杀入高新区

高新区: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创新创业的“乐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