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限价房项目部分房源"变性"引质疑 开发商违反规定

南国早报  2013-07-17 08:25

[摘要] 限价房项目部分房源“变性”引质疑,开发商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但仍获批准;有关部门称,将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相关规定.

 

将据实际情况修改相关规定

“网友的帖子,主管部门已经注意到了。”7月16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确实在今年6月9日下发了《公示》,涉及龙凤首缘项目6号楼、7号楼、8号楼,共592套房。

据介绍,龙凤首缘限价房项目总共有2957多套房子。期推出的是该项目的1至5号楼,推出房源999套。期报名申请的,符合申购条件的758人,最后参与选房的517人。推出的房源,远远超过选房的人数。所以,目前1至5号楼剩下的房源,完全可以达到即将要摇号选房的申购者数量,能让申购者以1:1的比例选房。

“限价房属于保障房的一种类型,突出的是‘保障’二字,即解决‘夹心层’人群基本的住房难题。”该人士说,按照正常的选房顺序,开发商会一栋一栋开盘,而不是开出项目所有的房源,让申购者任意选房。

据介绍,《公示》是经过南宁市政府批准的。将这三栋楼的限价房转为商品房,主要是考虑到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和今后其他限价房项目的建设积极性。不管这三栋楼是否转为普通商品房,都会保证符合条件的所有申购者按1:1的比例摇号选房。将龙凤首缘项目6号、7号、8号楼转为普通商品房,与《办法》规定冲突。但当初《办法》出台在前,限价房项目建设在后。经过这几年的实践,住房与房产主管部门逐渐发现了《办法》规定与实际操作有一些不相符的地方。因此,主管部门已根据实际情况,正在对《办法》进行修改。

《公示》规定日期早已过,6、7、8号楼会不会全部转为普通商品房?16日,记者了解到,此事已经引起南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第二批开盘时,除了1~5号楼剩余的房源,开发商还将推出6号楼,供符合条件的申购者摇号选房。

相关阅读:

南宁限价房第二次公开摇号 442户申购者取得选房号

南宁经适房上市交易细则:4个时段所购房限制不同

南宁4542套安置房已办理预售手续

经适房沦为"福利院"权利房 保障房到底保障了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