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价收入比全国排名17 低于全国平均值

南国早报  2014-05-30 10:59

[摘要] 南宁房价以8.1的房价收入比位居35城第17位。尽管低于全国均值,但仍高于国际上通用的合理数值4~6,也高于上海某研究机构所认为的国内合理区间6~7。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和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同时发布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南宁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增长8%,比上个月下降了0.7个百分点。1~4月南宁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06.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4%;二手房成交面积48.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98%。邕城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价已经上涨乏力,未来将进入市场博弈期,“让利销售”或成开发商掌握市场主动权的利器。

数据

南宁4月房价涨幅排中上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同比涨幅为13.6%,为下降4.4%。南宁以8%的的同比涨幅居中上水平。

二手房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同比涨幅为12.0%,为下降8.3%。其中南宁涨幅为3.5%,在70个城市中较为靠后。但由于南宁属于新房主导型城市,因此其房价总体趋势仍以新房指数为导向。

成交量方面,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06.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4%;其中住房成交面积178.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二手房方面,1~4月,南宁二手房成交面积48.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98%。成交套数4685套,同比下降32.46%。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面积42.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37%;成交套数3983套,同比下降27.8%。

分析

房价上涨乏力迹象明显

此外,数据还显示,南宁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幅从今年1月份开始也逐渐收窄。其中,1月份环比涨幅为0.5%,2月份为0.4%,3月份为0.3%,到4月份已经下降到0.1%。

“南宁在楼市中的表现算是比较稳健的。”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表示,当前经济形势发生改变,银行个人房贷目前还未有松动迹象,外地不时传出楼市降价传闻,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了南宁楼市的走向。

广西社科院研究员张国宏认为,南宁楼市目前的趋势和楼市一样。在经历了那么多年的上涨之后已显疲态。但各方需要从全局看待房地产市场,才能摸清其脉络。首先,经济的转型带来的最终结果,是让房地产市场软着陆,但这一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其次,城市化还在进行中,刚需仍主导着南宁楼市,较高的货币存量短时间内不会消化完结。这些因素将使楼市进入一个较为剧烈的博弈期。在这一时期内,房价出现波动乃至震荡都比较正常,甚至不排除会存在下行的风险。但不要因此妄言楼市已经进入拐点,或是房价出现断崖式暴跌。

张国宏表示,各方另外需要关注的问题是,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需求仍比较旺盛,但价格有些虚高。地县级城市供应量太大,大部分已经出现市场饱和,风险在加剧。

地产大腕唱空楼市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每日一阅 6个奇葩理由告诉你房价不会降

房价暴跌声到处都是 11种黑户型不能买

央视:北京房价在疑虑中上涨 楼盘仍然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