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宁二套房贷首付仍是6成 异地购房门槛降低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王倩倩  2014-08-06 15:03

[摘要] “听说二套房贷要放宽了?什么时候开始?”日前,2014年南宁市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适时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对此,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关心政策何时落实。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信号的释放,市场消化至少也得需要两三个月。”目前大多数银行仍按照首付比例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执行。

 

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限制放宽

【政策】日前,2014年全区年中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加快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增强职工住房消费能力。要放宽异地购房提取限制,允许家庭无房的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一套工作及户籍所在城市以外的住房。以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为原则,适时、合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

【解读】根据《广西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规范》的规定,借款人在广西区内缴存住房公积金所在地以外的设区城市购建自住住房的,可以向购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建地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资金存量情况决定是否受理。

据悉,目前,区直公积金中心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60万元;而南宁市住房公积金可贷50万元。其中,在区直公积金中心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且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符合以下条件。

【走访】“这对于我们分隔两地的夫妻来说,这算是个好消息。”昨天,在南宁市公积金中心,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市民陈女士说,他们夫妻是两地分居,爱人在钦州上班,她在南宁上班,有条件的话,也希望能在钦州买套房居住,毕竟经常往来两座城市。

“异地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贷款买房,其实早就开始实施了。”广西区直公积金分中心的客服人员表示,随着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的进一步实施,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等5市的市民,如果要在南宁申请提取区直住房公积金,需要符合3个条件。

(一)未婚单身职工月缴存住房公积金达1500元(含)以上的,贷款限额放宽至50万元;

(二)夫妻双方均在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双方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之和超过2000元(含)的,贷款限额放宽至60万元。

缴存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满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在800元以上,且连续缴存时间达到6个月(含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可为50万元。

1.该职工或其配偶有一方户籍地属于南宁市辖区(含6县)内的,可向区直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2.该职工已婚,其配偶在南宁市直公积金缴存住房公积金,可由其配偶向南宁市直公积金申请贷款(区直公积金中心不受理该职工的贷款申请)。

3.该职工已婚,其配偶在南宁市工作(以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和缴交社保为准)且未缴公积金的,该职工可向区直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购房者均需是在5市当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