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艳:互联网乃发展趋势 市场化调整令楼市更理性

——专访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王艳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9 14:12

[摘要] 新政出台,2015年南宁楼市被赋予了非常大的期待。在南宁,谈及“精工房”,大家首先联想到的就是瀚林,那么,瀚林是如何看待2015年政策性的变化以及市场性的变化,并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应对这些变化?


新政出台推动市场化 购房者应以实际需求理性购房

专访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王艳

王艳建议购房者买房要理性

从年初至今,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也接连出台了几项政策,包括3月初的“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3月底的“调整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至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些政策的出台对于南宁楼市也起到了一阵的轰动。王艳认为,这是房地产市场趋暖的信号。

首先,从政策层面来说,政府出台的这些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是利好的,因为这表明了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更理性,也比较有信心,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了两年的政策性调整之后,已经越来与趋向于理性和市场化,“不能说它已经非常健康,但它已经越来越市场化,这是一个好苗头,让市场去调节供需,这对于市场来说是非常利好的。”

其次,这几个政策都比较倾斜于改善型购房群体,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政策的出台将驱使它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去调整,从而实现回暖,“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了两年的的低迷状态之后,利好政策的出台将会提升整个市场的活跃度。”

而对于购房者是否可以趁着这个利好的时机出手购房,王艳则表示,购房者应该更理性地看待购房问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谨慎购房,而不是根据政策方向去购房。“我觉得,在当前的市场状态下,购房者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否真的有购房需求,如果只是抱着投资的心态,现在或许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王艳认为,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了两年的低迷状态之后,肯定会迎来一个上升的时期,而对于购房者而言,购买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时候适合出手,这些都需要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我们在跟客户和业主交流的时候,也跟他们说:买房,不管价格是涨是跌,一定要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房子毕竟不是手机,可以一年一换,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套房子的使用时间至少得有5年以上,而且购房的开支也并不小,因此,买房必须要更谨慎,也要往长远的方向去考虑。利好政策的出台对于购房者而言,是一个很好的购房时机,但同时,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也要更加理性和谨慎,尤其不能太便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