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老百姓将被折腾死 央行悍然上调上调准备金很愚蠢

南宁房天下整理  2010-01-14 09:44

【相关新闻】

央行微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企巨头称影响较小 网易

今晚,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网易财经时间连线保利、富力地产企业高层等,受访开发商表示,此次上调的幅度不大,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有限,对投资客的恐吓意义更大。也有分析师表示,未来商业银行实际操作中放贷的弹性将变小,地产商可能要收缩阵线。

12日晚,央行发布公告,决定从下周一(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此次调整究竟影响有多大?

富力执行董事吕劲表示,此次调整仅为0.5个百分点,影响并不大。中国的地产企业,尤其是大型房企,在经过了2008年最严峻的考验后,对现金流的控制普遍有所增强,因此受到的影响并不大。而对于中小房企而言,即使银根不紧的情况下,银行放贷时也有所顾虑。

保利地产副总余英亦认为,该项政策虽可能会影响开发商的投资规模,但影响较小。“相对来说,投资客对于这一政策会更敏感。”余英表示,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央行今天出台的政策,都意在传递一种讯息,就是让投资客收手。

“这一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也不小。虽然此前要求二套房贷首付4成,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商业银行有一定的自主性,因此该政策的弹性也较大。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以后,由于银行对于存贷比有规定比例,这就导致商业银行在实际操作中也将收紧信贷。”辉立证券分析师陈耕表示,此次调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温和的,意在打消通胀预期,但地产商今年可能需要收缩战线。(现代快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