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淼:万达态度服务高新企业 助写字楼市场健康发展

——专访南宁安吉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张淼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8 19:21

[摘要] 2014-2015这两年众多一线房企争相入驻南宁,南宁楼市被赋予了更多期待。随着武鸣的“撤县改区”,安吉万达广场将全面辐射城西数千家商业服务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城西中心,而安吉万达•总部国际不仅填补了城西无大型高端商业的空白,更是改变了南宁城市中心格局。提升人居生活骤变,加速安吉CBD新城的腾飞。

那么,安吉万达如何看待南宁写字楼楼市的发展?万达•总部国际如何颠覆城西写字楼时代?万达•总部国际又具有什么样的核心竞争优势呢?带着这些问题房天下走进安吉万达,专访南宁安吉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张淼先生,让他为我们一一解答。

南宁安吉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张淼

南宁安吉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张淼先生

房天下:根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目前南宁写字楼放量是比较大的,在这样大的放量下,张总您认为未来南宁写字楼发展方向在哪呢?南宁市场是否能消化这一写字楼体量呢?同时,请问在这样的市场下,企业或投资客应该如何选择?

张淼:去年南宁写字楼产品的供应量达到83万㎡,成交量约有37万㎡,虽然供求比略微失衡,但是与其他城市如北上广、成都的情况相比较来看,南宁的市场总体还是呈现良性发展,基本没有泡沫,价格“水分”不大,能够实现有效去化。

南宁写字楼市场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一个趋势问题:目前南宁主要的写字楼主要分布在五象新区和青秀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包括安吉CBD片区在内都比较少。未来南宁的写字楼发展可能与片区有关,每个片区都将发展出一个商业中心。在其中,每个区域又有自己的侧重点。比如青秀区可能以金融中心为主,五象新区则着重发展大的企业总部、中心基地,安吉片区也有自己的特点。安吉万达的目标就是真正服务于这个片区的企业,尤其是附近高新区的高科技企业及其下游产业。

现在安吉万达项目周边6公里内没有高端的写字楼,仍以传统的商务办公为主。我们曾经做过调研,附近有24-27%企业表示希望附近有高档写字楼,去满足他们的办公需求。投资客群也是如此,看重未来的租售比问题。之前的华润中心售价约2万元/㎡,租金则在150元/㎡左右。像这样不低于7%-8%投资就是投资客群所需要的,出租率的问题他们同样很看重。而且现在写字楼租金也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投资客群可以据此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