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房价调控目标“偏软”地方政府需如何摆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31 14:04

[摘要] 尽管国务院新“国八条”的最后截止期限距今只剩一天,全国600多个城市中只有40多个城市公布了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在一线城市调控目标被指普遍“偏软”的情况下,昨天深夜22:40左右公布的北京调控目标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这使北京成为目前首个提出房价下降目标,而非涨幅目标的城市。

延伸阅读:房价调控频用软目标 地方政府需摆脱土地财政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根据今年1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也就是俗称的“新国八条”的规定,地方政府必须在今天(31日)晚上24点前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的价格调控目标。
 

仅北京提“降”,地产商达成房价看涨共识

目前,加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重点市场,共有大约45个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在最近两天扎堆儿亮相,其中除了北京提出房价“稳中有降”外,其余城市普遍使用了与GDP增速或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挂钩的软目标。

而根据各地公布的十二五经济增长目标,GDP增速普遍在10%左右,由此许多消费者认为,房价涨幅的空间也是接近10%,因此自己得到的信号还是房价要涨:

消费者:房价应该会往上涨,我们现在就是准备抓紧去看一下,可能能买就抓紧买了。

不但消费者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重现,山东某房地产公司业务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楼市将继续看涨也在地产商中达成了共识:

地产商:现在如果说把这个调控目标放到12%的额度下面,房地产上的心理预期,包括整个购买者的心理预期都会朝着向上的目标,整个市场的购买力会得到释放,就是说房价向上涨的动力是非常充分的。

相关阅读:

南宁确定今年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房价涨幅有望低于11%

南宁限购满月 看哪些楼盘按捺不住抢在4月开盘

房地产博览会开幕在即 南宁新老近60楼盘纵览

解析各地今年房价控制目标 调控首现“降”调

限购满月房价真的要降了? 南宁折扣最狠楼盘

和开发商打心理战 南宁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一线城市首发调控目标 上海房价涨幅低于收入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