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天池楼市论坛:煮茶论楼市风云

房天下  2011-12-22 17:28

《南国早报》社会新闻中心副主任莫仁力:

关于政府是否给卖房子的问题:希望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据业内的朋友透露,南宁市向中央承诺2011-2012年南宁市建设3万套保障房。明年是中央领导集体换届时期,未来的中央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又是非常强硬的领导人,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就意味着南宁3万套保障房必须到位的问题。近两年南宁房地产需求也就4万多套,3万套保障房面市,将会对南宁房地产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冲击。住房是一个民生的问题,很大一部分的住房需要由政府解决,而近几年住房价格高涨,使得舆论哗然,对政府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现在政策打压房地产,是基于社会稳定的需要。现在政府做主角,开发商避一避,让一让。不是不给卖房,而是希望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位上去。

天池山论坛现场

关于卖什么样的房子:住房细化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不管不顾建房就卖的时候。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做到根据市场进行精准定位,高中低档楼盘明显分化的时候。针对不同的人群,设计什么样的房子,建设什么样的风格,匹配什么样的购房及居住诉求变得越来越有必要,越来越关键。

关于怎么卖房:精准定位,迎合诉求

根据实际情况,将房子进行精准定位,找准客户源。就比如天池山,什么样的人喜欢天池山。很可能就是像三四十岁的,事业有成,改善性需求的人群,喜欢安静,注重生活品质,注重修养身心的一批人。

合智五方创意总监 邬健民:

关于“乐呵”概念的成型过程

开始碰到的问题:天池山有什么,天池山的主题概念是什么,天池山还有没有房子在卖。即人们对天池山概念的模糊——针对天池山的优点提出:低碳的快乐,强迫锻炼,接近天空,,风光无限好——让人身心放松,只剩下快乐——傻笑的快乐,呵呵,得出案名“乐呵”——售楼部的更新,所有元素的更新,以全新的面貌面世——渲染快乐,一种南宁市面上所没有的“乐呵黄”; 受伤,回国组建俱乐部当老板事件;梅西在国家队失意,在俱乐部得意事件等等——“乐呵”是一种态度,赋予精神价值——公车,大众媒体,微博推广

关于广告创意:对面两个包包而已

近期市场上出现比较多的打折促销广告,广告XX元/平米起步为主打,主要是为了突出性价比。“首付——对面两个包包而已”只不过是换了句话,强调的同样是性价比。只不过选对了地方,针对的又是近期内讨论比较多的奢侈品,通过媒体,微博,将其作为事件进行营销,从而达到一个轰动的效应。

面对楼市“杂音”应坚定调控去“泡沫”

南宁房价连续7个月停涨 楼市寒潮或延续到明年

2011楼市篇 楼市之变

楼市限购是否延续:业界称46城市或全部延续限购

房产税是巩固楼市调控效果的“长效药”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