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天池楼市论坛:煮茶论楼市风云

房天下  2011-12-22 17:28

辉煌集团副总经理 蔡思荣:

关于房地产调控:应该是方方面面的调控,而不应该只有开发商

中国的商品房市场仍然只是处于幼年时期,在拔苗助长的过程中,出现05年,08年和现在的市场情况,是方方面面的因素造成的。这其中有房地产业的结构性因素,有开发商企业的因素,有购房者的因素,不能完全归结于开发资方。所以,房地产调控应该是方方面面的,所有相关因素的调控,不能只针对开发商。目前政府在强迫一方在调整,个人认为,全社会的调整才是和谐的调整,单方的调整显然是不合理的。

天池山论坛现场

关于媒体引导舆论导向:把矛头指向开发商的问题

通过国家的影响,媒体把现今出现的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归结于开发商,把矛头对准开发商,这似乎有蒙蔽消费者的嫌疑。

关于什么时候买房:比较合适的问题

什么叫合适,匹配就是合适的。当你觉得购房很轻松,没有什么压力的时候,就是合适的。作为代理机构,就是找到合适的项目,用合适的方法给资方,买方找到和谐的沟通。市场好的时候,很多客户匹配房子,市场相对不好的时候,也有客户匹配房子,时机就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时机的时候。

天池山论坛现场

鲁国勇

关于楼市调控:违反市场规律

限购、限贷是政府需要,违反市场规律,客观上对市场是有害的。

关于明年市场环境:以震荡下行的方式探底

高层要求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这个信号不是空穴来风的,一定是内部出现了分化,中央才会再次表明态度;另外,存款准备金率近期内出现了三年内首次下调的情况,表示市场调控有缓和的可能;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短期内不会改变。2012年的楼市政府最乐意看到的就是维持2011年震荡下行的形式进行探底。南宁房地产市场用遮遮掩掩的方式进行降价,似乎不太符合市场潮流。要么一步到位降价,要么不卖。什么时候买房合适,什么时候应该抄底。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底,适合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底。同时,鲁总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他是个乐观派,只要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方向不变,长期内房价还是会涨。

面对楼市“杂音”应坚定调控去“泡沫”

南宁房价连续7个月停涨 楼市寒潮或延续到明年

2011楼市篇 楼市之变

楼市限购是否延续:业界称46城市或全部延续限购

房产税是巩固楼市调控效果的“长效药”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