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租青秀区领涨 旺季需求推高价格未来仍看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韦宏宁  2013-07-12 08:53

[摘要]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住房租金价同比上涨4.1%。在南宁,房屋租赁市场也进入了旺季,租金普涨,其中青秀区涨幅最为明显。

 

分析 毕业季影响有限

7月份,租赁市场进入旺季,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季。为数众多的毕业生是否会对租赁市场造成冲击,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每年毕业的大学生群体对租赁市场的影响都在扩大,但影响还是比较有限。

辉煌置业二手房市场负责人刘喜认为,由于大学毕业生刚刚涉足社会,经济实力有限,他们多数会选择在租金相对较低的城中村或是老旧小区租住。目前来看,大学生租客在南宁租赁市场中的比重不到30%,“至少一年后,这些毕业生的租赁需求才会真正释放”。

桂人房产兰营销总监兰勇泽介绍,在该公司的租赁业务中,毕业生所占的比重相对较小。他们更多的是自己去寻找房源,并且所选房源租金也较低,因此对整个租赁市场的影响比较有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毕业生对房源的舒适度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几年,毕业生群体对租赁市场的影响不容忽视。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相较于往年比较青睐在城中村租住,现在的毕业生选择到商业小区或是单位宿舍租住有升温趋势。今年刚从广西大学毕业的梁先生,选择和3个同学在古城路大阪一区进行合租,三房两厅月租金1500元,按季度付房租。

相关阅读:

南宁金禾湾小区居民出行不便 很多人选择违法逆行

置换型刚需支撑 6月南宁楼市“淡季不淡”

调查报告:超半数网友认为2013南宁别墅价格将持续上涨

南宁3座立交桥将全面通车 8月底白沙大道一路通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