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吴光明:继承与创新发展文化地产 致力打造智慧社区

——专访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董事长 吴光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7 09:02

[摘要] 2015年是广西保利在广西发展的第10个年头,这个10年对于广西保利而言意义重大,它见证了广西保利从2005年企业规模为12人发展为今天的1500人,资产规模从2005年的不到1.5亿发展至今天的突破100亿,房天下有幸采访到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董事长吴光明,请他跟我们谈谈,如何在10年的时间里将广西保利发展到现如今的大规模。

2015年是广西保利在广西发展的第10个年头,这个10年对于广西保利而言意义重大,它见证了广西保利从2005年企业规模为12人发展为今天的1500人,资产规模从2005年的不到1.5亿发展至今天的突破100亿,广西保利能有如此飞跃性的发展,必然与企业的领导人、企业的文化以及企业的宗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广西保利置业集团的董事长,吴光明在广西保利10年的发展历程中,孜孜不倦,不断创新与突破,将广西保利从默默无闻发展至如今的名扬广西,广西保利的品牌也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信赖。

3月大地回春,我们有幸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节采访到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董事长吴光明,请他跟我们谈谈,如何在10年的时间里将广西保利发展到现如今的大规模。

专访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董事长 吴光明

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董事长 吴光明

采访期间,我们也切身感受了吴光明先生非凡的人格魅力,其爽朗豪迈的个性,高瞻远瞩、洞察先机的发展眼光无不令人叹服。吴光明于1983年毕业于东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88年南下珠海经济特区从事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企业管理,1997年从事房地产开发与营销,2005年将保利引入广西,担任广西保利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董事长,可以说,他是广西保利“文化地产,和谐社区”理念当之无愧的掌舵者。

十年光阴 发展步伐依然坚定如初

在广西保利发展的这十年,吴光明一直以辩证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以严谨科学的思维来考虑问题。他觉得这要得益于自己在大学时代的理工科和经济管理的混合学习,与此同时,在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形成的思维模式,在社会上积累的经验也变成他实践的智慧,这也是他创办社区大学的索引,他认为,要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探求新型的东西。

吴光明说:“90年代初,北京房价为1000多元每平,但当时大学毕业生的工资多也就100元,毕业生买房的钱必须要攒到一百年后,才能买得起一套60多平米的房子,这与现在的情况是一样的。现在很多人喊买不起房,因为房价太高,但以正确的逻辑来看,现在的情况相对于90年代来说,肯定要好得多,因为现在有银行按揭,有其他的购房政策,这就教育我们,不能用教条的思维去看待问题。”

吴光明认为,一个城市建设起来,钢筋水泥框架很容易搭建,但配套的完善则需要一个过程,正如广西保利一直专注于发展文化地产、打造智慧社区一样,这些都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保利进入广西的10年也正是广西飞跃发展的10年,这10年间,广西保利一直专注于发展文化地产,打造文化型社区。“如果说十年前,广西保利还是一个十五岁的中学生,那么今天,广西保利就像个25岁的俊男靓女,他经过了学习和提升,大学毕业了,甚至研究生毕业了,素质条件很好,就要开始为社会做更多更大的贡献了。”吴光明说道。

据悉,保利集团产业涉及房地产、文化、民爆、国际贸易、能源,在进一步向广西扩展的同时,保利也将文化产业与房地产产业结合发展,共同推进。吴光明表示,目前广西保利也正深入研究探讨,如何将农民的房子进行改造,建设配套服务设施,进行金融管理,让农村的文化民俗、现代农业、旅游等各个方面均有所提升,以此助力广西的城镇化发展进程。

10年来,广西保利不断积聚人才队伍,熟悉广西市场,明确发展方向,在不断的探索和尝试中成熟起来,“我们建起楼盘是小事情,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意识和发展的方向才是要必须坚持的,我们积累了保利的资源,也正在积极探索和发展保利的特色和品牌,希望在未来的10年里把前面10年积累的东西呈几倍的作用发挥出来,为保利集团的产业带来更好的影响和更强的竞争力,从而促进企业更长远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