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变形计":蓝海探险 多元化转型另成格局

——2015年南宁楼市年终白皮书之事件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0 10:31

[摘要] 2015年,房地产迎来“白银时代”。战略重整、大鳄合作结盟、中小企业抱团发展、地产重组……房企动作频出。但不论是从外部寻找援手,还是从内部进行改革,究竟谁才是这场转型大战的终胜利者?

【关注】:招商地产重组

11月23日,招商地产公告称重组方案获得了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相关人员透露,招商系地产重组完成后,其市值将不低于1872亿元,届时,合并后的招商局蛇口将成为大的房地产园区企业。

【看法】招商系重组暗合了当前房企转型的需求。招商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化产业布局的企业,从招商地产到招商蛇口,从纯房地产开发到城市运营和消费服务平台,招商的重组将验证强者更强的道理,当然毋庸置疑,这也会对房地产市场的中小型企业造成震荡。

【聚焦南宁】招商雍景湾秉持“家在情在”的品牌理念,打造健康养心社区,是南宁首屈一指的绿色地产。8月16日,二期住宅产品盛大开盘;11月21日,招商雍景湾签约第四幼儿园。

【关注】:绿地控股3000亿市值登陆A股

4月23日,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正式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已审核通过了金丰投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组,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8月18日,绿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当日A股开盘,绿地控股(600606.SH)以25.1元/股的开盘价亮相,开盘市值超过3000亿,挤掉万科和新鸿基,成为全球大房企。今年,绿地全方位加快转型升级,成长动力切换成效显著,整体业绩稳健上行,营造中长期向好趋势。

【看法】2014年绿地集团以2408亿的销售额成为销冠房企,2015年,绿地集团依然保持着去年的势头。绿地呈现出的稳健向上的趋势给其他的大牌房企,如万科、万达、恒大等都带来了巨大压力。而绿地作为全球业务规模大的房地产企业实现整体上市,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

【聚焦南宁】继南宁绿地中心之后,绿地集团在五象新区打造的五象绿地中心也全新登场,70-2000㎡智慧办公空间颇受欢迎;同时,东葛延长线上的绿地中央广场从6月18日动工到7月18日营销中心开放,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当前项目的预约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关注】“野蛮人”敲响万科大门 万宝之争暂告一段落

自从11月万科大股东宝座首度被宝能系“撬”走,业内开始关注万科股权问题存在的隐患。12月23日深夜,万科在官方发布声明,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这意味着,“万宝之争”以万科管理层获得安邦的重要支援而暂告一段落。

【看法】21年前,万科在“君万之争”中侥幸获胜,如今万科因为散权的弊端再次受到了“野蛮人”的攻击,虽然因为安邦的支持能够度过难关,但万科股权上的缺陷依然是个大隐患,潜在的威胁依然存在。

【聚焦南宁】万科的积极推新不同,今年的宝能不同于2014年的高调,自5月30日推出了宝能环球金融中心这一项目之后,就一直处于低调的状态,与去年的“两面开花”的状况截然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