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变形计":蓝海探险 多元化转型另成格局

——2015年南宁楼市年终白皮书之事件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0 10:31

[摘要] 2015年,房地产迎来“白银时代”。战略重整、大鳄合作结盟、中小企业抱团发展、地产重组……房企动作频出。但不论是从外部寻找援手,还是从内部进行改革,究竟谁才是这场转型大战的终胜利者?

碧桂园首进南宁

【事件】7月24日,碧桂园一举拿下凤凰路以南、玉象路以西的100亩地,单价455万/亩,总价4.56亿,楼面地价2275元/㎡,打造碧桂园·天玺湾项目。这次是碧桂园首次公开进驻南宁。

【回顾】碧桂园从1992年成立至今,已经过了23年的发展历程,在前22年,碧桂园一直走以城镇化发展道路为主,战略布局辐射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浙江、湖南、贵州等26个省份,包含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两个海外国家,共108个城市,约229个项目。

今年,碧桂园城市战略布局有所调整,实施“深耕三、四线,包围一、二线”的拿地策略,其不仅首次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拿地,也挺进了南宁等二线城市。而碧桂园自2009年进入广西市场,已先后在北流、平果、梧州、钦州、河池等地打造多个项目。

嘉和热销年

【事件】12月27日,嘉和城进行本年度后一次开盘,仅半个,603套房源就已售罄。据统计,嘉和城本年度共有十次开盘,加上前九期开盘售出的5000多套房源,总共售出约6000多套房源,获得十开十捷的好成绩。

【回顾】嘉和城自2005年在南宁国际人居展上亮相,就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并一举斩获人居展一等奖。时至今日,嘉和城的开发历程已有十年之久,作为一个全龄社区,嘉和城的配套不断完善,囊括了休闲养生、教育、商业等配套,低首付款,高性价比,配套纯熟,4A级景观宜居住区,还有高尔夫、温泉作为高端配套,还有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完善配套,如今,嘉和城俨然已经成为一座成熟的“欧洲城邦”。

今年,嘉和城推出两大新组团——白鹭郡与塞纳右岸同步面市,于8月9日开盘,并于开盘两内售罄,延续了嘉和城的热销神话。

荣和创新年

【事件】作为凤岭北的“霸主”,荣和集团在凤岭北的项目可谓是遍地开花,从70㎡到1000㎡,提供了全产品系的置业面积。今年,荣和在凤岭北的两个项目荣和悦澜山和荣和公园大道实现并蒂开花。荣和第四代产品——荣和悦澜山营销中心于5月16日开放,10月1日迎来首期开盘,引2000人到场抢房。9月20日,位于凤凰路上的荣和公园大道通过在营销中心举办媒体见面会,正式开门迎客,而VIP专场认购会也于12月6日举行。

【回顾】广西荣和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年, 经过二十多年的实践积累,荣和集团酝酿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及铸就了强有力的商业运作团队。2015年,荣和集团除了推出新项目外,在项目的招商以及推广上,也勇于创新,积极运用网络平台以及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推广。荣和集团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和集团通过网络平台终实现‘新带新’或‘老带新’,并且先后进行的“寻找荣和代言人”及荣和荣享会活动均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联发进驻凤岭北

【事件】9月19日,联发集团位于凤岭北的新项目——联发君澜营销中心和样板房同步开放。联发集团继万科、荣和之后,成为第三个进入长虹路的大房企,这也是联发集团在凤岭北的首秀。

【回顾】联发深耕南宁十年,先后打造了联发尚品、联发臻品、联发尚筑。联发君澜是集团在南宁的第四个项目,将打造南宁“褐石文化街区”,以纯板式建筑风格打造区域首席居住高地。

今年,联发集团继续启用新媒体,积极与房天下等多家网络媒体合作,11月更推出“砍房三部曲”,独特的模式,新颖的概念,吸引了广大购房者的关注。

龙光转战商业地产

【事件】6月21日,龙光地产布局南宁的商务综合体项目——龙光世纪迎来首期开盘,仅2即售出10个整层;9月22日,龙光世纪项目方宣布B塔写字楼封顶。同年7月4日,龙光地产进军五象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龙光国际营销中心开放;12月3日,龙光国际B塔写字楼正式封顶。于此同时,龙光君御华府“长湖56街区”31-122㎡金铺也在同步推售。

【回顾】龙光地产自2006年进军广西房地产市场以来,一直以住宅项目为主打。先后打造了南宁的龙光水悦龙湾、龙光普罗旺斯、龙光君御华府、龙光君悦华庭,以及防城港的龙光阳光海岸。

2010年,龙光地产拿下东盟商务区地块,规划建造超300米的超高层综合体,由此拉开了龙光地产从南宁住宅市场转战商业地产的序幕。龙光地产在南宁诞下“双子”。2014年龙光世纪正式面世,2015年,龙光国际也亮相南宁。

当然,在挺近商业市场的同时,龙光地产也依然不放松对于住宅市场的把控。6月9日,龙光地产以9795万元再次拿地江南区,将扩大龙光普罗旺斯的规模;7月24日,龙光地产首入五象湖版块,拿下两个地块,龙光地产在南宁继续开疆扩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