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清风:荣和以执着的信念和全方位的行动 造幸福之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1 00:10

[摘要] 荣和集团,一个广西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是一个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集酒店、物业服务、教育、金融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荣和集团,一个广西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是一个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集酒店、物业服务、教育、金融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以“立足于南宁、区域重点开拓、辐射”为发展战略,历经22年发展,累积了20万业主,350亿销售额,为5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的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荣和集团,与荣和集团助理总裁李清风先生面对面,聊聊荣和集团拥有怎样的企业文化及培养人才机制。

李清风先生,来自深圳,从事房地产行业13年,曾就职于首都开发集团、金海港集团、广东光大集团及佳兆业控股集团等大型企业。

房天下专访广西荣和集团助理总裁李清风

房天下专访广西荣和集团助理总裁李清风

房天下:李总在深圳发展10多年,来到南宁之后觉得南宁的房地产行业跟深圳的差别大吗,差别主要在哪些方面?

李清风:深圳跟南宁本质上是没有太大差异的,都是移民人口较多的城市,都是时尚之都,都是具有人口聚集效应的城市。从所处时期来看,无论是黄金时代还是白银时代,两个城市所处的时期是一样的,没有明显落后一个时代的感觉;从市场环境来看,无论是房地产的投资需求还是居住需求,深圳与南宁的市场环境都是健康的,在这两地买房置业或者投资均是不错的选择。

非要说有差异,一个是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一线城市,一个是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的二线城市。GDP占比中,深圳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程度低,南宁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程度高。同时深圳土地资源较为稀缺,空间发展受到局限,南宁土地资源较为丰富,未来发展有无限想象空间。深圳土地稀缺而人口密度大房价上涨水平远远高于老百姓收入水平的上涨,老百姓负担较大;南宁土地丰富而人口密度适中,房价上涨水平与老百姓收入水平的上涨相对匹配,老百姓负担适中。在深圳老百姓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压力均大过在南宁的老百姓。

房天下:李总之前也在广深不同类型的企业任职过,可以分享一下这些不同企业带给您深的感受以及他们的差异吗?

李清风:简单来说,我的工作一直没离开过房地产行业。算是经历过大型央企,民营企业,港资上市企业等,各种企业的利弊都有所了解。我尊重我服务过的每一家企业,所有的经历都是为我加分的,感谢这些滋养过我的企业。首先,在大学毕业后的家企业打下了管理基础,建立了异地管控模式;第二家企业规范了管理体系,探索出了跨文化管理模式;第三家企业推行了内部市场化机制,促进了集团多元化发展;第四家企业是打造了高效运营平台,拉开高质量崛起战略步伐。之所以选择荣和,是因为荣和处在一个发展的特殊时期,品牌沉淀了22年,亟待发力。荣和发展到现在,即将面临一次华丽的升级。在管理体系上的升级、在人才质量上的升级、在产品品质上的升级、在服务水平上的升级等。在这个阶段高标准、严要求、快发展是我们管理的核心要务。荣和集团有着自身的特点,没有大型央企的官僚、没有民营家族化特征、没有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是一家持续健康发展的企业。

我接触荣和是从了解荣和产品开始的。原来我对南宁企业的产品力是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荣和的产品打动了我,甚至是超出了我的想象。很多业主对荣和的忠诚度非常高,他们骨子里有着荣和情节,说到荣和会很激动,我明白这是为什么。我想在南宁这是其他外来一线大品牌也无法比拟和想象的。

业主骨子里有着荣和情节确实来之不易,董事长白色的头发就是一个有力的见证。荣和产品从次亮相开始,从来没有让业主失望过。这是和董事长苛刻的产品品质追求密不可分的。荣和拥有全球化的视野,整合了优质的资源来打造产品,产品品质要求一贯是高于南宁区域实际水平的,所以它给南宁业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一直引领产品价值标杆。在我看来,很多产品在品质投入上都是过剩的,但是作为董事长他觉得购房者来买荣和的产品就是来买幸福的,高品质的要求是从来不会松懈的,要让业主住得舒适幸福。董事长对自己业主的一贯态度,值得尊敬,让我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